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护理高血压注意这3点

2018-04-16 08:45:07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疾病,特别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最容易患此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和无规律的生活习惯而引起的,在平时喜欢吃高脂肪和高盐的食物就容易引起身体肥胖而患上高血压,一旦患上高血压病人一定要重视饮食调理,千万不要吃高脂肪和高盐的食物,也不能吃太甜的食物?

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呢?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高血压病情早期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特征,一般的病人是没有自觉症状的,只有少数人会感觉到头晕和头痛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当血压突然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出现心悸和呕吐等症状,会经常感觉到头晕目眩和耳鸣,还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等症状。那高血压病情相当严重时,就会出现中风和心梗等严重的症状,甚至会发生脑出血等意外死亡症状。

高血压病人要怎样护理呢?

饮食清淡。病人在平时的饮食要保持清淡,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也不能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当然也不能吃蛋糕之类的含奶油量高的食物。虽然蛋糕外观好看和口感好,但是经常吃会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会增加患冠心病的威胁,而且还会加快动脉硬化,就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高血压病人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多吃芹菜和花椰菜,还可以多吃西红柿和西瓜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要多吃五谷杂粮,要多吃豆类食品。

良好的心态。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轻松愉快的情绪,千万别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不能大喜大悲,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且要学会转移注意力,也可以多听听音乐,或者多参加自己喜欢的娱乐活动。

适当的运动。高血压病人是不可以进行高难度和高强度运动方式的,但是也不能够长时间呆在家里久坐不动,应该适当的到户外空气新鲜的地方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在运动过程当中,千万不要太过劳累,要保持动作柔缓。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使血压降低。

温馨提示

高血压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为了能够及时发现高血压,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养成定期体测血压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高血压而采取及时治疗,在高血压病情早期可以采取运动疗法和饮食疗法,就能完全康复。但是高血压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定时定量的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所以高血压一定要趁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八种老年人病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增加,并有年轻化的趋势,引起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重视。那么,高血压有哪些表现,高血压又……详细>>

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高血压护理的3个方法

经过医学相关方面的研究研究,高血压给身体带来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很容易影响自己和家庭的稳定,如果高血压不及时降压,就会伤心、脑、肾,造成……详细>>

高血压会有哪些症状 高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慢性疾病,中老年人很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特别是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此病。高血压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在病情初期可能产生的……详细>>

易做噩梦或是因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的早期的症状并不会非常的明显,早期仅仅会出现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之后血压会升高,并且在休息之后恢复正常,随着病程的延长,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