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运动后血压会降低?高血压运动要注意什么

2018-05-07 11:14:54      

我们人体的血压应该保持在正常的状态,血液循环才能够畅通而正常,如果出现了高血压疾病,那么就会影响病人平时的生活和工作。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发病原因是相当复杂的,主要是肥胖而引起的,很多高血压病人在患病后就会采取运动的措施来控制体重,但是运动过后会出现血压骤然降低的现象,这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那么高血压运动后血压降低是怎么回事呢?

高血压病人在运动过程当中会有出汗的现象,由于排汗量会大量增加,这会使血液中的水分减少,从而使血压降低。而且身体在排汗的时候血管会大大的扩张,这样就会增加血管的容量,也是导致运动后出现血压降低的原因。高血压运动过后短期内出现血压降低,是不必要太过担心的,但是在平时经常有血压过低的现象,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低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病人运动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运动过程当中。高血压病人在运动过程当中,千万不要有剧烈的运动,不要选择高难度和高强度的运动,因为高血压病人是不能够太过劳累的,高难度的运动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管突然扩张而发生破裂,就很有可能会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甚至会有意外死亡的风险。而且要注意运动时间不能过长,一般保持在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运动过后要注意休息。高血压病人在进行运动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并且补充充足的能量,多喝水,并且可以增加食盐的摄入量。在运动后如果发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运动过后的饮食。运动后应该多喝一点水,但是不能喝得太急,同时还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果汁,比于柠檬汁和柚子汁之类的果汁,可以及时补充体内所需要的水分。在吃饭的时候,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适量的喝一些鸡汤和鱼汤,能够及时补充身体的体力和元气,但是不能太过油腻,不要吃高脂肪和高盐的食物。

温馨提示

高血压运动后血压降低是一种正常现象,这时候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高血压病人一定要保持正确的运动方式,要避免过度疲劳,在运动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停止运动而坐下来好好休息,如果有严重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运动注意 高血压运动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高血压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具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详细>>

高血压能运动吗?高血压怎么运动降压?

高血压是如今比较常见的疾病,并且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增长。因为高血压没有自觉的症状,对日常的生活不会造成妨碍,所以极难被发现,容易忽视,从……详细>>

适合高血压的3种运动,但要注意这3点!

高血压属于富贵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以及怀孕期的女性身上,此类人群除了要选择降压药之外,也应该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来控制体重,帮助稳定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运动?高血压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由于高血压得不到正规治疗时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危害身体其他多处器官的正……详细>>

怎样运动降血压效果好?高血压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对高血压的重要性:有句话说:“年轻时,用健康换取金钱,年老时,用运动换取健康。”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还能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