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2018-04-10 09:13:04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定要及时治疗,在病情初期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控制血压,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应该合理用药来降压,但是一定要坚持用药原则。

那么高血压的治疗原则有哪些呢?

一、正确用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并不是多多益善,在病情初期用药时只需摄取最小的有效剂量,消除高血压带来的不适感即可,如果低剂量用药无法改善高血压的情况,再适当的增加剂量。如果增加剂量后也没有明显效果,那么就应该联合用药,或者是改用其它药品,而不是一味的增大一种药品的剂量。

二、治疗并发症。在治疗高血压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其它器官的保养,因为高血压是一种很容易引起其它器官并发症的病,一旦高血压诱发其它病症,再想治疗可就麻烦了。

三、注意生活保健。高血压用药的同时要制定好配套的生活保健方案,单单靠药物治疗是不够的,此保健方案应简单易坚持,如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而且要坚持锻炼等。

四、坚持长期用药。高血压的药物治疗可能是长期且反复的,患者及患者的家人一定要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对于高血压的药物治疗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不可半途而废。

那么高血压要如何选择合适的药物?

1、高血压如果已经伴有其它并发症,一定要数病兼顾用药。

2、高血压并发糖尿病患者,应选择对血糖没有明显影响的药物,最好是选择中药治疗,这样才能减少病情复发的几率。

3、年轻的高血压病人往往是精神过度紧张而引起的,所以应服用缓解精神压力和抑制神经冲动的药物。

我们知道是药就有三分毒的道理,不管什么样的药物都会有副作用,降压药也是如此。所以,高血压应该重视早期治疗,在病情初期只要合理的饮食和护理,就可以稳定血压不会高升。但是病情比较严重了,还是需要合理用药来降压,但最好是采取中药调理,毕竟中药的副作用比较少,也不会产生耐药性,治疗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高血压用药误区有哪些?高血压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有一些……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正确用降压药?遵循5个用药原则!

高血压并不是云淡风轻的疾病,稍有不慎就会对大脑、肾脏和心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特效方法能彻底根治高血压,只能用降压药物来……详细>>

高血压的用药原则有哪些?可以使用哪些药物呢?

因为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在服药治疗的时候一定要遵循一些原则,不然盲目的吃药,不然发挥不了最大的药效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详细>>

高血压用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哪些用药原则需遵循?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很多的中老年人都速度的这尊严重疾病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无法根治的慢性疾病,长……详细>>

高血压是怎么分级的?治疗高血压的常用药物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升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引起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和环境的影响是最主要的,高血压虽然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