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春季冠心病容易高发 春天要如何预防冠心病?

2018-04-09 08:56:46      

春天是很多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期,冠心病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冠心病春天容易高发呢?预防办法有哪些呢?

春天冠心病容易高发?

春季气候不稳定,气温也多变,血管容易引起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堵塞血管,进而容易引起冠心病,危及生命。

冠心病高发除了春季,还有3个关键的容易发病时间,具体是哪几个时间呢?

冠心病容易发病的时间

1、早上起床后的时间,大约是6点到10点之间。

2、晚上睡觉前的时间,血液流动慢,容易引起冠心病。

3、身体有头晕,胸闷,气短的症状时间,当身体出现这些信号时,要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症状隐蔽,而冠心病的预防就显得很关键了。那么春季冠心病如何预防呢?

春季冠心病预防

1、注意保暖,避免生病感冒。

2、进行适当适量的身体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3、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 身体锻炼 春季冠心病

冠心病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冠心病猝死?

冠心病一般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被确认之后,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出现冠心病猝死。详细>>

冠心病的用药误区 秋冬冠心病高发怎预防

冠心病让很多朋友都苦恼不已,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给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困扰,所以我们应该详细了解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和相关知识,以便……详细>>

劳累时左胸痛或是冠心病 冠心病要如何预防?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时甚至威胁到生命,那么,冠心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我们为您介绍一下。详细>>

寒冷刺激或诱发冠心病 冬季冠心病高发如何预防

冠心病是生活中比较熟悉的心脏疾病,在寒冷的冬季容易引起冠心病的发作,很多患者朋友对冠心病的危害没有正确的概念认识,其实冠心病的早期预防是……详细>>

如何预防冠心病?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用药不规律或者擅自停药的现象。有的患者会认为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不用服用药物;有的患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药物控制,所以依……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