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应该如何分类? 高血压有哪些临床表现

2018-04-09 10:48:08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也开始患上了各种富贵病。而高血压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高血压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后果,但是高血压这个疾病一旦患上了,终生都可能需要服药,并且可能引起一系列的心、脑、肾等器官功能的障碍,所以控制高血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高血压这个疾病吧。

高血压应该如何分级?

1、1级高血压。1级高血压也是轻度高血压,收缩压在140~159mmHg,而舒张压在90~99mmHg之间。这个时候的人血压并不是非常的高,但是还是很有可能因为持续的刺激因素作用导致高血压像更高程度发展,所以应该予以注意。

2、2级高血压。2级高血压就是中度高血压,这时候的的收缩压在160~179mmHg,而舒张压在100~109mmHg之间。这个时候的患者往往会表现明显的高血压反应,但是如果控制得当的话还是很有可能治愈的,所以也不要过于担心了。

3、3级高血压。3级高血压就是重度高血压,其收缩压大于180mmHg,而舒张压大于110mmHg,这个时期的患者处于一种十分危险的时期,如果长期患重度高血压还有可能引起各种器官发生疾病,所以一定要予以积极的治疗。

高血压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早期症状不明显。一般而言,对于患轻度高血压的患者而言,早期可表现无症状或者症状表现并不明显,这个时候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等,但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患者忽视,所以很有可能造成疾病的发展。

2、缓进型高血压病症状。由于高血压这个疾病是可以发展的,所以虽然早期症状表现并不明显,但是当疾病发展到后来可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以及肢体麻木等表现,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多多注意休息,因为疾病很有可能因为劳累过度而出现相应的症状。

3、心脑血管疾病所表现的症状。当高血压一旦达到某个值的时候,就可以引起心脑血管的疾病症状表现,比如剧烈的头痛、呕吐、心悸以及强烈的眩晕感,这些症状往往是人们受到强烈的心理刺激,从而导致情绪发生巨大变化而引起的。

高血压是现代人们常患的一种疾病,但由于这个疾病往往不会引起严重的症状,所以就造成了高血压的控制力度不够,患者的依从性也不强,所以想要控制高血压,还是得远离不良习惯并且注重个人的身体锻炼才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临床表现 高血压的分类 高血压

高血压危象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危象是发生在高血压患者病程中的一种特殊临床现象,它在高血压基础上,某些诱因使周围小动脉发生暂时性强烈痉挛,引起血压进一步的急剧升高……详细>>

高血压急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高血压次急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以血压的持续性增高作为主要表现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在当今社会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般可以通过长期服用降压药而达到稳定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药物有哪些分类?高血压应远离的禁忌药品

高血压一旦确诊,需要长期应用降压药物,有些患者需要终身服药,所以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至关重要。目前高血压的治疗主要还是依靠药物,其他方法只……详细>>

高血压的防治基础是什么?高血压危象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可控制但必须终身治疗的疾病,主要是指血管内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压力值持续高于正常的一种疾病。当患者血压增高时会出现头痛头晕、注意……详细>>

血压超出什么范围时属于高血压?高血压如何分类和鉴别?

高血压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的患者都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当机体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时,大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