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高血压

2018-04-06 08:53:43      

高血压是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青少年也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改变人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学习,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很多年轻人就会是有疑问,自己身体健康怎么会突然患上高血压这么严重的疾病呢?其实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是有很多种因素的,与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直接的关系。

那么高血压的常见病因到底有哪些呢?

1、年龄

影响高血压的最常见的一个因素就是年龄,年龄到了40岁以上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2、食盐过量

在平时喜欢吃太咸的食物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每天摄入食盐量少于两克的人几乎不会发生高血压,每天摄入食盐量大约20克的人,发病率是可以高达30%。

3、环境与职业

经常在有噪音的工作环境中工作或者生活,就会导致大脑经常紧张焦虑,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的脑力劳动者,都有可能会发生高血压疾病,城市中的高血压发病率要高于农村,因为城市人经常会面对各种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面对社会的竞争力,会经常产生焦虑的情绪,这样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4、体重

体重是一个重要影响高血压的原因,一般肥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几率是相当高的。

5、遗传。高血压也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父母患有高血压,那么子女患高血压的几率是相当高的,有半数高血压患者都有家族史。

应该怎样预防高血压呢?

1、保持生活有规律。在平时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要做到早睡早起的原则,不能熬夜,也不能够通宵达旦的玩游戏之类的娱乐活动。

2、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平时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保持平静的心态,不能够大喜大悲,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很容易导致血压上升而引发高血压。

3、饮食清淡。在平时的饮食应该尽量保持清淡,要多喝开水,而且要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够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不能暴饮暴食,特别是晚餐应该吃七分饱就可以了。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高血压的病因以及预防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避免高血压的发生,大家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习惯上下功夫,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千万不要因为工作原因,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在什么时候都要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出现了高血压症状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到正规的医院做全面检查和相对应的治疗,以免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老年人高血压病因详解 高血压应该怎样预防?

约90%的高血压者,血压增高原因不明,称为原发性高血压。遗传、种族、肥胖、高脂、高钠饮食及精神紧张、焦虑在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生中可能起着一……详细>>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几乎没个人都会患高血压这种疾病,那么高血压究竟是怎么来的呢,很多患者肯定都不注意,这跟我们日常的不正常生……详细>>

高血压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心血管疾病,且病情很不稳定,容易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也会带来很多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引起高血压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大家一定要……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视力骤减警惕高血压 日常怎样预防高血压?

48岁的李先生最近视力下降得厉害,趁着国庆假期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医生仔细查看后,让他去量一量血压。李先生觉得莫名其妙,明明是眼睛有毛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