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该如何治疗

2018-04-08 08:57:08      

在日常中高血压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由于高血压发病时的症状和平时劳累过度的症状相似,导致很多人把这些症状认为是自己太累而造成的身体不舒服,从而错过了高血压的治疗,高血压一旦发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是很危险的,它有可能会直接导致患者中风或者死亡。所以对于高血压大家要正确了解一些发病时的症状,以便在疾病出现时及时判断。

高血压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一、头痛。多为持续性头痛或者搏动性胀痛,有些甚至会出现疼痛剧烈。常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或者饭后减轻。

二、头晕。这种现象常出现在突然下蹲或者起立时,有些则是持续性的。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还会出现内耳眩晕的症状。

三、烦躁、心悸、失眠。在发病时患者还会出现急躁,遇事敏感,容易激动。而且还会失眠,睡眠不踏实,易惊醒。这是由于出现高血压引发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导致的。

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衰退。由于早期高血压出现的症状并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症状就会加重。尤其是注意力和记忆力,注意力容易分散,难以集中。记忆力慢慢减退,对近期发生的事情总是忘记。

高血压该如何治疗?

首先、要按时服用药物。按时的服用降压药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压,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使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要特别注意的是降压药是需要长期服用的,不能擅自自行停药,一旦停药使血压更加严重。

其次、做好自我护理。想要根治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还要做好护理,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让自己过度劳累,保持足够的睡眠。要让自己情绪处于平和状态,由于在患病期间患者容易情绪暴躁,所以控制情绪也是有利于治疗疾病的。还有在饮食方面要做到少脂、少盐,控制热量的食物,不吸烟不喝酒。

最后、要坚持锻炼。可以适当的锻炼来提高免疫力,促进血压循环,可以使肌肉松弛,来达到稳定血压。

高血压常见的症状有哪些?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只能在平时一些小细节上察觉,一旦有出现上述所说的一些症状,在经过休息后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及时就医检查,避免让高血压发作引出后续一些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治疗?

高血压是生活里面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是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会出现高血压问题,儿童如果出现高血压情况就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高血压如何治疗?高血压如何饮食调理

高血压是当下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剧,高血压疾病发作不仅限于老年人,它的发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而据调查,高血……详细>>

高血压的类型有哪些?高血压如何诊断?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动脉血压分为收缩压和舒张压,当动脉血压高于正常值上限就会出现高血压。临床上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往往不明确,被称……详细>>

高血压会影响肾脏吗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长期的病痛折磨,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不能照常进行。高血压患者常常在病痛的煎熬中苦不堪言,那么高血压在发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