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2018-04-02 11:54:47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能够减轻冠心病的病情。但是由于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失常,所以不能随便的进行运动,在日常的一些运动也要特别的注意,以免发生意外。那么冠心病患者在平时运动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患者运动要注意什么?

1、注意避免高峰期。冠心病患者如果要运动的话要安排在下午或者晚上。由于早上6点到9点是冠心病发作的高峰期,患者在经过一夜的睡眠后,血管的血液变的浓稠,血流速度过慢,如果这时候运动就会刺激血管,使浓稠的血液加速流通,就会诱发冠心病的发作。

2、注意避免吃饱后运动。吃饱后运动也是冠心病患者要注意的,据调查,有很多的心脑血管病的突发都是在餐后发作的。由于胃肠道的血管及其丰富,在吃饱后,由于消化和吸收的需要,心脏就必须输出大量的血液供给肠胃,就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如果这时候运动就会导致血管收缩,就会引发冠心病。

3、运动后注意不能洗澡。运动后由于浑身是汗,很多人喜欢洗个热水澡,但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运动后马上洗澡会使血管扩张,容易诱发冠心病发作。一般在运动后要休息半个小时才可以洗澡。

冠心病患者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

一、杏仁。杏仁可以预防血小板凝结。据研究发现,即使只有每周吃一次杏仁,也能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二、薏仁。薏仁属于水溶性纤维,它可以降低胆固醇,病情加速肝脏运作排出胆固醇。

三、黑芝麻。黑芝麻有防止血管硬化功效。它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四、菠菜。菠菜富含叶酸,它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不比其它营养补充剂。

五、蘑菇。蘑菇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硒,它可以用于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六、芹菜。多吃芹菜可以控制血压,而且芹菜里面所含的芹菜碱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七、洋葱。洋葱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让血液中的脂肪减少,有益于心脏的健康。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动脉硬化和血流不畅导致的,因此冠心病患者可以从日常饮食来调理,并且通过适当的运动来控制冠心病。相信只要长期坚持适当的运动,是可以很好稳定病情不会恶化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运动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可以游泳吗?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冠心病可以吃什么药治疗?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就是心脏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形成脂质斑块,堆积在血管内,造成血管狭窄,堵塞的情况,会造成心肌的缺血、缺氧,心脏供血不足。毕竟是心脏的……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哪些运动项目适合冠心病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冠心病患者体育运动可以吗?老年冠心病患者如何调理

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因为冠心病由于心肌缺血,如果出现心肌耗氧量大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出现加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