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有什么症状?高血压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2018-04-02 11:55:49      

高血压是困扰很多人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它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因此对于高血压的治疗和预防是至关重要的。那么高血压有什么症状呢?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应该怎么进行自我调节呢?

高血压有什么症状?

1、阵发性眩晕。高血压的主要表现是头晕眼花。头晕眼花,是因为长期的血压升高,而导致血管的弹性变差、管壁变硬、血液的粘度增加,都会影响血液的正常的畅通。长此以往,患者始终得不到充足的血氧供应,从而会引发眩晕的症状。

2、肢体麻木。肢体麻木是因为患者气血亏虚,或者血液受阻所导致。高血压患者因为动脉硬化或者血管壁变硬等原因,会引起患者肢体的局部的供血不够,从而损伤患者的脑血管。导致血管发生意外,从而出现肢体的麻木。

3、胸闷不舒畅。这种现象是因为高血压的患者的心脏,因为受到高血压这一病症的影响而发生了功能性的变化。如果长期性的血压升高,总有一天会让患者的心脏,发生堵塞和缺血的情况。长此以往,就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4、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减退。高血压患者的表现通常为注意力非常容易分散,记忆力减退。很难记起近期的事情,但是却对过去的事情,记忆犹新。

高血压患者要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第一,高血压患者要正确的对待疾病,主动的配合治疗。高血压患者虽然是一个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但是并不是像癌症一样的不治之症。只要坚持,合理的长期有效的治疗,血压完全可以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减少并发症的产生。因此患者应当树立信心,积极主动地配合治疗,遵循医生的嘱咐,定期的检查。

第二、高血压患者应当保持心情愉快,避免刺激。一些不开心的情绪会增加体内的激素的分泌,促使身体发生收缩,从而使血压发生波动。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对稳定血压有非常大的作用。因此高血压病人应当尽量的避免负面的情绪或刺激,一旦遇到这些负面性的情绪,应当学会,正确的处理。

因此患有高血压之后,要有一个积极乐观、愉快的心情。这样不仅对治疗高血压有很大的帮助,还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和有趣。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调节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

注意细节可以预防高血压 教你七招自我调节高血压

高血压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针对中老年人,遗传和环境因素都会导致大家患有高血压。头晕、头痛、肢体麻木等高血压的症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详细>>

高血压病人如何自我调节

心脑血管专家说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时间比较长,因此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在服用药物期间,患者还要做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以更好的控制血……详细>>

高血压有什么症状?6个症状暗示高血压来袭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