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注意夜间保健 控制高血压要按时服药

2018-03-30 10:41:54      

高血压属于老年人群体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显得很重要。

高血压患者日常保健有哪些?

1、定期测量血压,做到早发现做治疗。

2、禁止熬夜,避免身体过于劳累。

3、避免感冒,做好保暖工作。

4、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激动。

5、饮食清淡,避免高盐高热量高脂肪。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夜间保健措施也很重要。

高血压的夜间保健

1、高血压患者在睡觉前尽量不要看情节过于激动的电视,以免影响睡眠。

2、 高血压患者睡觉的方向不适宜对着风口,以免感冒,而且房间里的门窗也不要紧闭,要保持空气流通。

3、高血压患者临睡前可以洗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有助于入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高血压患者一旦确诊了就要按时服药,稳定病情,但是在服药上也要遵循基本的原则。

1、高血压患者要认真对待病情,不要等身体难受了才吃药,这样容易诱发心脑血管,对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2、很多患者起床后血压容易升高,吃降压药最好的时间是早上起床就吃,才能达到更好地降压效果。

3、不要盲目跟风,每个患者血压水平、危险因素、伴随的疾病都不一样,具体的要听从医生的指导。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高血压保健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的6个夜间保健措施

高血压虽然到了夜间,血压波动比较小,但是对于高血压保健也要随时做好。下面小编为高血压患者介绍夜间保健有哪些措施。详细>>

高血压患者冬季如何保健?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监测

到了冬天以后,由于气温下降,血管收缩,这很容易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进一步升高,冬天不仅仅是高血压的多发季节,同时,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切忌情绪激动 高血压患者的心理保健法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茶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详细>>

仅8%高血压患者控制良好 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什么

医学中对高血压的定义是动脉血管内压力异常增高。高血压有可能导致心脏损害、脑卒中、动脉瘤、动脉硬化及肾损害等,这些疾病危害性都很大,每一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