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芹菜可以治疗高血压吗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2018-04-02 08:48:53      

高血压患者除了平日按时服药降压之外,在饮食上也可以选择降压食物进行调理。芹菜就是其中一种降压食物。

芹菜可以治疗高血压吗?

芹菜是可以降压的,因为芹菜中有一种酸性降压成分,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日常中的食物,除了芹菜还有哪些食物能降血压呢?

1、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的镁、钾能够促使血管正常扩张、降低血压。

2、海带

海带含有的氨酸可以让血压短时间下降,高血压患者可以经常食用。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降低体内胆固醇和血压。

日常生活中患者还可以进行食疗提高降压效果,减少降压药物的使用量。

高血压的食疗

1、莲子糯米粥

莲子15克,糯米30克,红糖适量,把3种食材放进锅里,煮开后,用小火煮成粘稠,早晚空腹食用。

2、决明子粥

决明子10克,大米60克,冰糖适量。决明子放入锅内炒至微有香味,取出,待冷后煎汁,去渣,放入50克粳米煮粥,粥将熟时加入冰糖适量,煮开就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高血压 降血压食物

天天吃洋葱可以降血压吗?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高血压不仅损害人们的大脑、心脏、肾脏等,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缩短人们的寿命,所以要积极的治疗……详细>>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详细>>

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详细>>

这6种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病人应多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所谓的“富贵病”也逐渐找上了人类,如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在肆无忌惮的喝酒吃肉,那么迟早会患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