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2018-03-29 09:37:05      

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自从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一亿,是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一个国家。因此,重视糖尿病是很多人需要做的事情,尤其是认识糖尿病的症状以及它的一些危害,可以帮助患者正确判断糖尿病。

那么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性功能障碍。在早期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性功能障碍。尤其是中年肥胖的女性,更要注意是不是出现糖尿病。

2、多尿。血糖越高,患者的尿量排泄就越多。一天的尿量会达到5000-10000毫升。

3、体重下降。患者食欲和食量正常,有些还会增加,但是体重反而下降。

4、多饮。由于尿量的增加,体内水分的大量丢失,导致患者因为口渴老是想喝水。

5、精神萎靡。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出现症状也有包括精神萎靡这一点,其症状为经常感到疲劳,总是想睡觉,有些还会感觉上个楼梯都没有力气。

6、便秘腹泻。此病在发病初期有个特点就是腹泻之后会出现便秘,便秘之后又会出现腹泻,反复循环。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怀疑是不是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一、对身体代谢的危害。患者由于胰岛素相对或者绝对的缺乏,从而引发身体糖代谢严重混乱,而且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加速,就会引发昏迷。

二、对眼球的危害。糖尿病在病情严重时会累及虹膜,从而引发糖尿病性白内障,轻度的患者视力会下降,严重的患者会引起失明。

三、对神经系统的危害。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这个症状会导致患者出现死亡或者残疾的现象。最常见的是周围神经病变,患者会出现四肢麻木,冰冷刺痛等症状。

四、对肾脏的危害。由于高血糖容易促进糖尿肾病发生,会出现肾功能衰竭,是导致糖尿病患者直接死亡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的发生一般给我们生活上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想预防糖尿病,就先要从饮食上控制,并且在日常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减少自己的心理压力,长期的心理压力大也是很容易促进糖尿病的发生的,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和心态的平和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糖尿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人会出现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不良饮食习惯,长期如此很容……详细>>

妊娠糖尿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有很多孕妇在检查的时候里面就有一项要检查血糖,对此很多孕妇不理解,怀孕跟血糖有什么关系。其实,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对于孕妇……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不可不查8项检查

我国糖尿病人的数目在不断攀升。糖尿病专家呼吁,只有让糖尿病人真正认识到监测血糖的重要性,学会依照血糖的变化合理饮食、运动、用药才是遏止我……详细>>

糖尿病后期的症状有哪些?昏睡是糖尿病后期的症状

我们对于糖尿病的出现,很多人的态度都是恐惧,因为这个病影响确实很大。随着糖尿病的高发,不少人都不陌生了,由于疾病会加重,很多人都比较痛苦……详细>>

糖尿病的主要症状是什么?3种易被忽视的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疾病,90%的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初起有隐匿性,约10%~30%的患者无明显症状,但仍有一些先兆表现。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