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老人血脂高要怎么办?血脂高可以吃什么

2018-03-30 08:40:08      

老年人的体质一般要比青少年的弱很多,所以他们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尤其是像血脂高,血压高等这些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老年朋友们在日常做好保健工作是很重要的,而要想做好保健预防,就要从日常的饮食上调理。那老人血脂高在平时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那么老人血脂高要怎么办?

首先、要调节饮食。日常的饮食对高血脂的影响很大,由于现在油炸类,腌制品类食物比较多,这给高血脂疾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所以在日常对于这类食物要少吃、而且还要控制对盐的摄入量,大量的摄入盐会使血脂血压等疾病加重。

其次、要坚持适当的锻炼。由于老年人的年纪比较大,而且手脚不是很利索,就不怎么喜欢外出运动,使得运动量减少。这也是很多老年人出现疾病的原因,合理的锻炼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还可以消耗脂肪,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

最后、要有足够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绪。随着老年人的年纪大了,气血各方面的流通也比较差,所以会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由于睡眠不足就很容易出现烦躁的情绪,这就容易使血糖升高,所以保持足够的睡眠也是控制血糖稳定的方法之一。

血脂高可以吃什么?

1、鱼类。鱼类中所含的脂肪比较低,特别是深海冷水鱼类,这类鱼还有大量的脂肪酸,长期食用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粘稠。

2、灵芝。灵芝有调节血脂作用,对心脑血管也有保护的作用,在服用降脂药物期间配合食用灵芝可以减低血液中胆固醇,帮助降低血脂。

3、茄子。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维生素p在进入人体后可以很好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而且茄子还有着活血,通血管的功能。

4、海带。海带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海带本身也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

5、大蒜。有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大蒜有着消炎抗菌的作用吧,除了这个功效,大蒜自身还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而大蒜素可以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能够有效稳定高血脂。目前很多以大蒜为主成分的保健品功效都是写着可以帮助疏通血管,帮助调节血压,血脂

通过以上我们可以了解到老人是可以从食物中来预防高血脂的,只要按照正确的治疗高血脂的方法去进行治疗,慢慢的从饮食中控制,就一定可以稳定并且预防血脂高的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的饮食 血脂高的注意事项 血脂高

孕妇血脂高要怎么办 你知道孕妇血脂高怎么降吗

孕妇朋友们在怀孕期间为了要保证营养的均衡性,可是有一些朋友们营养过剩,有可能会导致血脂含量较高,这样会对孕妇带来非常大的危害,也有可能对……详细>>

血脂高怎么办?这样饮食可以帮助改善!

高血脂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和高血压、高血糖被称为三高,都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的。很多人在出现高血脂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自己不能吃……详细>>

血脂高的人要注意,这7种食物易升高血脂,要远离!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高于正常人的血脂水平,时间长了就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往往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一系列症状,对身……详细>>

血脂高吃什么 血脂高不能吃蛋黄

现在很多血脂偏高的人认为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高不敢吃鸡蛋,有些人则只吃蛋白不吃蛋黄。这样的吃法有根据吗?一直疯传的吃鸡蛋胆固醇会升高是完全……详细>>

血脂高如何正确饮食? 注重食物红绿灯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容易出现高血脂,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高出一定范围之内就会堵塞血管,最终引起动脉硬化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