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应该怎样选择药物?

2018-03-26 10:53:33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日常饮食中高脂肪食物占的比重越来越多,很多人不顾身体健康,一味暴饮暴食、胡吃海喝,最终落得一身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而高血压常常是其他疾病的导火索,如果不尽快治疗,对身体的危害将十分严重。那么,现如今高血压药物多种多样,如何针对自身病情选择高血压的治疗药物,才是高血压治疗的重中之重。

那么高血压应该怎么治疗呢?

1、合理用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并不是多多益善,在用药时,只需摄取最小的有效剂量,消除高血压带来的不适感即可,如果低剂量用药无法改善高血压的情况,再去酌情增加剂量。如果增加剂量后也没有明显效果,建议数药并服,联合用药,或者是改用其它药品,而不是一味的增大一种药品的剂量。不要让自己硬生生的变成了一个“药罐子”。

2、避免并发症。在治疗高血压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其它器官的保养,因为高血压是一种很容易引起其它器官并发症的病,一旦高血压诱发其它病症,再想治疗可就麻烦了!

3、注意护理。高血压用药的同时要制定好配套的生活保健方案,单单靠药物治疗是不够的,此保健方案应简单易坚持,如饮食健康化、坚持锻炼等。

4、坚持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治疗可能是长期且反复的,患者及患者的家人一定要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对于高血压的药物治疗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不可半途而废。

那么,针对自己的病情如何选择合适的药物?

1、高血压如果已经伴有其它并发症,一定要数病兼顾用药,单一使用降压药是不能控制并发症的病情的。

2、高血压并发糖尿病患者,应选择对血糖没有明显影响的药物,否则拆了东墙补西墙最终将徒劳无功。

3、年轻患者患高血压往往应服用缓解精神压力,抑制神经冲动的药物。

温馨提示

是药三分毒,高血压的药物治疗往往会损及肝肾,要想根除高血压,还是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入手,以药物治疗作为辅助方法,切忌大量用药。情况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全面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用药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

高血压应当怎么治疗?高血压要怎样做好护理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不过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也容易发生高血压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在临床医学上,究竟怎样界定高血压的范围,这种疾病又由哪种因素引起,应该怎样治疗,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副……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样正确用药? 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了。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高血压是怎么分类的?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可能危及每一个人的健康,高血压病早期常无症状,是无声杀手,急需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我国的高血压病人已达 2亿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