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怎么预防 老年人应该注意什么呢?

2018-03-25 08:52:57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主要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心率失常是一个很严重的疾病,这个疾病在病情发作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心力衰竭,从而危害到患者的性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对心率失常的预防是很重要,只有做好心律失常的预防措施,才能很好的不让心律失常影响到自己。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

首先、有病及时治疗。如果有发现一些心脏疾病要及时治疗,按时服用药物,避免出现一些其他疾病而导致诱发心律失常疾病的出现。

其次、注意劳逸结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保持足够的睡眠,让自己精神处于充沛的状态。不能让自己过于劳累,太过劳累容易引起心率加快,从而导致心律失常的疾病出现。

最后、注意饮食禁忌。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油腻性,刺激性大的食物,尽量做到少糖,少盐,少脂肪。要保持营养均衡,不暴饮暴食。

心律失常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一、要注意适当的运动。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进行一些散步,打太极拳等比较舒缓的运动。不过要注意的是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要适量,不能做太过刺激的运动,太过刺激的运动容易诱发心率失常疾病。

二、要注意定时做体检。有很多的心律失常患者在出现疾病之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等到了体检后才发现自己有心律失常疾病的。所以定时的检查可以让自己对身体状况有清楚的了解,可以在出现疾病的时候及时治疗,从根本源头上控制病情。

三、注意饮食方面。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和多吃些五谷杂粮。要少喝咖啡和浓茶,咖啡和浓茶里面包含的元素会让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从而诱发心律失常。

四、要注意情绪的控制。由于有些老年人脾气容易暴躁,导致情绪波动比较大。所以在日常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大喜大悲。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的发生都是在平时的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所以想要预防心律失常,就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只有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让自己远离心律失常疾病,从而不让疾病危害到自己身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护理 心律失常的预防 心律失常

老年人要怎么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应怎么护理?

心律失常是比较多见的一种心脏疾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朋友身上,这类疾病出现以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出现非常严重的心力衰竭。有的患者……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么样预防心律失常

老年人怎么样预防心律失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哪些,老人怎么预防心律失常,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专家解析老年人怎么样预防……详细>>

老年人预防心律失常的九个小招

不要忽视定期体检,很多心律失常患者没有心慌、胸闷等典型症状,是在体检时才发现心律失常的。详细>>

老年人为何易患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怎么做?

由于心脏激动的起源或传导异常所致的心律或心率改变叫心律失常,这是临床最常见的心血管表现之一。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可无任何……详细>>

为何老年人易患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应该注意啥

年轻时从不知道疲惫,上了年龄突然运动一下就会心慌、头晕,一夜没睡好就心悸、胸闷,生气时心慌、气短……老年人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很可能是心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