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中老年群体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饮食调理

2018-03-23 08:52:52      

每年患上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群体,很受冠心病的青睐。那么冠心病为什么特别喜欢中老年群体呢?

中老年群体容易冠心病的原因

1、饮食习惯

饮食上吃的太多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可多选择出粮饮食。

2、吸烟

吸烟会让血管收缩、血压增高、心率增快、心脏负担加重,同时还可以使心肌易于激惹,诱发心律失常。

3、饮酒

过量饮酒和长期嗜酒,可使心脏发生脂肪变化,减低心脏的弹性和收缩力,血管壁脂肪物质堆积,管腔变窄,管壁不光滑等变化。

4、情绪

情绪过于激动,反复波动容易诱发心绞痛。

5、运动

平时运动量少的人,血脂容易在血管壁沉积,容易引起冠心病。

冠心病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可以日常调理,那么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怎样调理呢?

冠心病饮食调理

1、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长期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血脂升高,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容易导致血栓。

2、控制蛋白质摄入量

蛋白质不容易消化,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要适量的控制蛋白质摄入量。

3、少吃刺激性食物

辣椒,芥末等刺激性的食物少吃。

既然我们知道了冠心病该如何去合理饮食,下面就具体说下饮食的食疗方法,来帮助患者降低冠心病发作的风险。

冠心病食疗方法

1、红山楂5 个, 去核切碎,用蜂蜜1 匙调匀,加在玉米面粥中搅拌均匀食用。

2、鲜鱼腥草根茎,每次用3厘米长的根茎放口中生嚼,一日2-3 次。 对缓解心绞痛,治疗冠心病很有帮肋。

3、菊花、生山楂各15一20 克,水煎或开水冲浸。每日1剂, 代茶饮用。

4、柠檬一个,切成片。用蜂资3匙浸透。每日5片, 加入玉米面粥内服食,每日服2 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食疗 冠心病 冠心病原因

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中老年冠心病的病因护理

我们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诱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老年……详细>>

老年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预防冠心病的6大细节

老年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详细>>

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中老年人为何好发冠心病

冠心病是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