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兆?喝粥能预防动脉硬化

2018-03-25 08:13:49      

动脉硬化的危害主要在血管上,堵塞血管,严重时会中断血流,那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呢?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危害

1、脑力

动脉硬化会引起脑功能衰退,轻者头晕、头痛、耳鸣、记忆力下降等。

2、心脏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心肌缺血,急性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和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危害表现在多方面,危害也非常大,我们可以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远离疾病。

动脉硬化有哪些前期预兆呢?

1、抽筋

病人一般会感觉下肢经常发凉、麻木,腿部肌肉会出现痉挛。

2、运动后疼痛

患者行走一段距离后,产生痉挛性疼痛,休息恢复再次运动时,疼痛可反复出现。

3、休息时疼痛

患者不运动的时候肌肉等组织出现供血不足,出现疼痛。

喝粥容易消化还能调养肠胃,可见喝粥好处多多。告诉你们,喝粥还有一个好处,可以防止动脉硬化哦。那么哪些粥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呢?

1、玉米粉粥

50克玉米粉、50克粳米,粳米加适量水煮成米粥,然后加入调好的玉米粉同煮至稠即可。

2、大蒜粥

紫皮大蒜30~50克,米100克,将大蒜用水沸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放人煮蒜的水中煮成米粥,然后再将蒜放入同煮一会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危害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会导致耳鸣、耳聋?识别动脉硬化前兆

动脉硬化是当今一大疾病,多发生与老人,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血管就容易硬化。生活中某些不良习惯也可以导致动脉硬化,因此我们要及早识别……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怎么在饮食上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近几年导致中老年人死亡的原因之一,它的出现让很多人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突然间出现这种疾病而危害到性命。其实,动脉硬化在发病时是会……详细>>

腿抽筋可能是动脉硬化 这些征兆要提防动脉硬化

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动后症状减轻,搞得整夜不得安宁。通常,人们习惯把腿抽筋和缺钙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缺钙……详细>>

动脉硬化有什么早期征兆?美食可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