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2018-03-23 09:51:46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中老年人都会患高血压这种疾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如此之高,那么高血压究竟是怎么来的呢,这样很多病人都感到疑惑,其实高血压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此病,如果有了高血压的症状应该及时治疗,这样才能早日康复。

那么高血压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呢?

1、遗传基因。高血压也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大多数的高血患者的父母在不同程度上也有高血压,这在生物学上可能跟我们的基因有很大的关系。

2、生活习惯因素。如果患者在平时经常的抽烟喝酒就很容易出现高血压,所以患者在平时要适当的进行抽烟喝酒,另外,在生活中不正当的饮食习惯也是造成高血压的病因,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的油腻的食品,就会导致出现高血压。

3、肥胖因素。在生活中一般胖子更容易得高血压,这是因为胖子一般吃的油腻的食品比较多,所以更加容易患高血压,另一方面是由于过肥胖,就会导致体内的脂肪过多,就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挤压,管道压力也会随之加大,就形成了高血压。

那么高血压病人应该注意什么呢?

1、戒烟戒酒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少喝酒,因为饮酒会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情绪激动,从而引发脑出血,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也要戒烟,因为抽烟也会影响体内的身体健康,从而导致高血压。

2、注意保暖。冬天时不要用太冷或者太热的水洗澡或浸泡的太久,患者也要随着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加衣服,注意好保暖措施也是预防高血压的关键因素,因为气温的下降,血管就会收缩,此时血管壁所受的压力就要大一些,所以患者在冬天要注意好保暖措施。

3、注重饮食。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切记不要吃那些辛辣的油腻的食品,这些都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在平时食物要多种多样,以谷类为主要食物,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来维持体内所缺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要多吃清淡的食品,不要吃过多的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高血压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青少年也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改……详细>>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女性偏头痛应注意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妇女健康研究的一项新分析表明,偏头痛女性,尤其是伴有无先兆偏头痛的女性,出现高血压风险增加的可能更大。详细>>

专家介绍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与经常酗酒有关吗,高血压有哪些病因,经常酗酒是高血压的病因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