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如何治疗?高血压如何饮食调理

2018-03-22 11:22:36      

高血压是当下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剧,高血压疾病发作不仅限于老年人,它的发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而据调查,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多数跟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想要控制高血压疾病,可以从生活饮食方面调理治疗。

高血压如何治疗?

首先,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按时服用抗压药物,按时服用药物能够使血压稳定,不会让血压随时升高。不过病人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切不可擅自服用。

其次,从饮食上调理,控制饮食,吃一些都高血压疾病有益的食物,食物尽量做到低盐,低脂,少糖,少油腻。

最后,注意保暖,由于高血压患者容易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发病,所以在平时要防寒,要多运动使血液流通,从而增强抵抗力来御寒。

高血压如何饮食调理?

1、控制能量的摄入。要多吃些玉米,面的杂粮食物,少吃那些葡萄糖,蔗糖类的食物,容易使血压升高。

2、减少脂肪的摄入。尽量避免吃动物内脏,动物蛋白和一些油腻的肉类食物。可多吃些海鱼,海鱼可以有防止高血压和疏通血管的功效,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

3、可以多吃些蛋白质食物。高血压病人每周如果有吃2到3次的鱼类蛋白质,可以达到改善血管的弹性,可以起到帮助降低血压的功效。

4、要控制盐的摄入量。高血压病人应减少盐的摄入量,每日食用盐最好不要超过6g。减少盐的摄入能够帮助降低血压。

5、忌烟戒酒。长期吸烟饮酒会刺激病人的中枢神经,容易引发血管收缩,使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戒烟戒酒。

6、多吃些水果蔬菜,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钾在人体内可以帮助缓冲钠元素,可以帮助控制血压。所以患者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和含维生素高的食物。高血压病人每天需要摄入8两左右的新鲜蔬菜和4两左右的水果。

高血压如何治疗?高血压病人在平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按时服用药物,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并且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才能够很好控制高血压疾病,使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治疗 高血压

高血压每天盐量如何控制?高血压如何治疗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在当今社会阅历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而且年轻的男女也患上了高血压,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高血压的发生。高血……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小胖子当心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如何治疗

15 岁的奇奇(化名)近期总感觉头痛,精神不好,最初父母以为是学习压力大造成的,没有太在意。又过了一段时间,他的头痛越来越严重,到医院检……详细>>

高血压是如何形成的?要如何治疗?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如果不及时干预,血压逐渐升高,很容易造成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给患者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当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饮食?高血压护理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高血压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即:“半斤牛奶二两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