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2018-03-20 08:16:11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康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最可怕的是这种疾病会引发多种并发症,那么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了,造成的危害也就会更大了。高血压到底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

高血压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脑血管发生意外,很有可能会出现脑血管破裂或者脑溢血等并发症,高血压还有可能会诱发高血压性心脏病,甚至会导致心力衰竭和心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的发生。

比较少见的并发症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这种疾病发病是非常突然的,发病时会有剧烈胸痛的症状,这种疼痛的感觉会向背和腹部放射,而且会伴有主动脉分支堵塞的现象,严重的病情会导致下肢暂时性瘫痪,动脉动脉瘤是非常严重的,会导致入心包或胸腔膜破裂而迅速死亡。高血压的并发症还有下肢动脉粥样硬化,那么就会导致下肢疼痛和水肿,甚至会出现中风。

那么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呢?

1、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在平时生活里或者工作之余,应该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最好每天坚持一小时左右的锻炼时间,这样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增强血管的功能,而且能够有效的把身体的毒素和血液里的杂质排出,对身心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

2、注重饮食健康。在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的作用,应该避免吃高盐和高糖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红烧肉和肥肉。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要做到早睡早起,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要熬夜加班,也不能够通宵达旦的进行娱乐活动。

4、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多参加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和集体活动,还可以多听听音乐,或者到户外空气新鲜的地方跳跳舞,应该保持良好的情绪,要学会放松自己,要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躁的负面情绪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严重时可致死?怎样预防高血压并发症?

我国有很多中老年人都有三高的问题,其中高血压又是三高中占比很高的。高血压本身并不是很可怕,但人体长时间处于高血压环境中,各种器官可能产生……详细>>

高血压的并发症

临床特点为突然出现剧烈头痛,并且多伴有躁动、嗜睡或昏迷。血肿对侧出现偏瘫、瞳孔的变化,早期两侧瞳孔缩小,当血肿扩大,脑水肿加重,遂出现颅……详细>>

高血压的并发症

在现代生活中,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进步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医疗技术手段已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是另一方面,人们生活水平的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