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青少年为什么会得高血压?预防青少年高血压注意什么

2018-03-17 08:07:59      

在大家的印象之中,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人患的疾病,只有年龄较大的人才会患上这种疾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大量的数据表明高血压有着年青化的趋势,现在的青少年朋友长期熬夜玩电子类产品,通宵进行娱乐活动,经常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之中,青少年应该要注意做好相对应的预防措施。

1、调整饮食结构

青少年在日常的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调整饮食的结构。平时应该以低盐低脂的食物为主,减少脂肪和盐的摄入量。并且千万不能够暴饮暴食,这样会造成体重的增加,从而提高病发的几率。应该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以免食物不能够及时的消化,从而造成血压的升高。除此之外,还应该提高蔬菜的摄入量,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对于保护血管的健康,维持血管的弹性有非常大的帮助。

2、增强体育锻炼

青少年平时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特别是要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身体体质,并且还可以将血液中的垃圾排除体外,从而保护血管的健康。青少年应该保证每周两个小时以上的运动量,这对于预防高血压的形成有非常大的帮助。

3、多注意休息

青少年平时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要经常熬夜,更加不能够让身体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之中,那样不但会导致血压的增高,而且还有可能造成青少年免疫力的下降,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

4、控制自己的情绪

青少年还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长期处于焦虑紧张的情绪之中,平时应该多放松心情,否则负面的情绪也有可能导致血压的升高,从而提高高血压这种疾病的病发几率。

5、定期的进行体检

通过体检,我们能够发现日常生活中不易察觉的细微问题,将病情控制在萌芽的状态,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对于保护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青少年应该每个学期进行一次全面的全身检查,如果发现有血压增高的情况,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以避免症状的加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

青少年高血压有三凶手 沉迷网络易患高血压

在大家以往的观念中,“高血压”和“青少年”这两个词之间是不应该有什么联系的。因为只要一提到高血压,大家都会想到它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然而……详细>>

高血压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青少年高血压?

数据显示,青少年高血压患者的数量正在逐年上升,发展到令人担忧的地步。高血压会对人体造成较为严重的慢性损伤。如果青少年时期就患有高血压,在……详细>>

青少年也要警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发生率极高的 疾病之一,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之间,但青少年就不会出现高血压这种疾病了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近年研究认为……详细>>

肥胖青少年要警惕高血压 什么样的人易得高血压

现在的小胖妞和小胖子并不少,而肥胖会诱发很多的疾病,特别是高血压。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梁燕琼教授提到,她曾经接诊过一位只……详细>>

三大因素可导致青少年高血压出现

高血压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了。据调查,青少年甚至是儿童都可能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这也是需要重视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引发这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