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易夜晚发作原因 红葡萄酒可缓解心绞痛

2018-03-16 11:03:06      

有些疾病夜晚的发病率比白天的要高,比如心绞痛,为什么心绞痛容易夜晚发作呢?

心绞痛容易夜晚发作原因

1、晚餐进食较多的话,为了消化大量的食物,需要更多的血液供应消化系统,从而让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容易诱发心绞痛。

2、晚上看电视节目太投入,情绪容易激动或者兴奋,容易血压升高,心肌缺血,容易诱发心绞痛。

3、有些高血压病人会在睡前服用降压药,血压下降,再加上晚上的血压本身会比白天的低,导致供血不足,容易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在晚上发作很危险,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后果很严重。那么在夜晚如何预防心绞痛发作呢?

如何预防心绞痛夜晚发作

1、睡前心情平和

睡觉前尽量不要看容易情绪激动的电视或者小说,保持心情平和。

2、晚饭不要吃太饱

晚餐吃的太多太饱,特别不要吃饱了就睡觉。

3、睡姿

睡觉的姿势尽量右侧卧位,不会压迫心脏。

4、头高脚低姿势

睡觉时头部比脚部高10厘米左右,可以减少心脏负担。

心绞痛有2种,劳累性和自发性。那么心绞痛吃什么食物能缓解呢?

缓解心绞痛的食物

1、生姜

生姜能预防心脏血管梗死和脑梗死,对心绞痛具有良好的作用。

2、山楂

山楂有预防降低血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利尿和镇静等作用。

3、辣椒

经常食用辣椒,对促进微血栓的清除有帮助。

4、红葡萄酒

红葡萄酒可使血小板凝集力下降,从而防止血栓形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缓解 心绞痛发作 心绞痛

预防心绞痛发作有7招 8种按摩法缓解心绞痛

与稳定性心绞痛相比,不稳定性心绞痛的疼痛更强,持续时间更长,较低的活动量就可诱发,休息时也可自发出现(卧位心绞痛),性质呈进行性(恶化型……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发作有何表现 心绞痛发作怎样快速缓解

心绞痛多见于男性,多数40岁以上,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急性循环衰竭等为常见诱因。生活中不少人出现心绞痛的问题,但是很多……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方法缓解心绞痛?

心脏会出现一阵阵的绞痛感,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频率很高,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出现心绞痛时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缓解。详细>>

打太极有助缓解心绞痛 缓解心绞痛的方法有哪些

心绞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心绞痛不仅会对患者带来生理上的痛苦,还有可能发展成为心肌梗死。心绞痛的日常防护尤为重要。中医专家表示,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