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血管堵塞有三个明显的信号!及时发现很重要

2018-03-07 03:36:18      

假如人的身体是一条河流,血管就是一条又一条的小支流,只有小支流畅通无阻,河流才能是一条健康、通畅的河流。因此,只有身体里的血管畅通,没有杂质阻碍,身体才会健康,那么,如果血管堵塞了,身体会有什么信号呢?

血管堵塞的三个信号

1、四肢无力。血管堵塞的信号之一是精神疲惫,而且经常四肢无力、心跳速度加快等等。因为血管堵塞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降低身体内的供氧能力,因此会造成身体四肢能量供应不够造成无力或者酸痛,也会使心跳更快。

2、心梗胸痛。血管堵塞会造成血液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影响到人体的血压和人体心脏的跳动能力,心脏跳动受到限制就会导致胸痛和心梗,或者还可能导致冠心病等症状。如果有持续性胸痛的征兆,请务必及时上医院请医生检查,避免心肌梗死的风险。

3、没来由的胸闷。如果坐了一段时间之后站起来或者进行什么活动,会出现头晕目眩、呼吸不畅,还伴有明显胸闷征状,有可能是因为身体下肢静脉血栓脱落,引起了血管堵塞现象。这种情况后果可大可小,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很可能会造成猝死。

吃什么可以预防血管堵塞?

山药

山药口感好,味道佳。同时也含有很丰富的黏蛋白。黏蛋白对人体具有较特殊的保护作用,因为它能防止脂肪在心血管上的堆积,从而保持血管的弹性,并且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另外,它还可以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不仅如此,山药还含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多巴胺,有血管堵塞的朋友们可以常吃山药。

大蒜

研究证明,生大蒜和大蒜汁可防止心脑血管中的脂肪沉积,诱导组织内部脂肪代谢,显著增加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胆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浆浓度,增加微动脉的扩张度,促使血管舒张,调节血压,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从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预防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塞吃什么 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会出现这几个征兆 及时发现能救命

在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没有注意,让各种各样的食物进入到身体,而有些食物在进入到身体后会导致血液变得浓稠,让血液的流动速度……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血管堵塞多少需要做支架?心脏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血管堵塞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之一,血管堵塞的部位是非常广泛的,能够对人体造成生命危险的血管堵塞位置主要是心血管的堵塞以及脑血管的堵……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