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感冒都会变成心肌炎吗?心肌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07 08:12:00      

春天的天气忽冷忽热容易着凉感冒。在这个季节作为家长朋友要时刻关注,不能让孩子患上感冒,感冒可是可大可小的事情,重则会发展成为病毒性心肌炎。广州市中医医院肺病科的

丘梅清主任医师表示,孩子得了心肌炎需要很长的恢复时间,一般长达半年到一年左右,而这段时间如果没有调养好,很有可能会使心肌炎发展到扩张性心肌炎,甚至引发心衰。

感冒都会变成心肌炎吗?

大家不用担心,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感冒都会发展为心肌炎。有些厉害的感冒病毒会直接侵犯心脏,损害心肌。身体里的抗体在对抗病毒反应过度时,会导致心肌炎症。

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心肌炎,怎么小小的感冒会变成心肌炎,引起心肌炎还有那些原因呢?

引起心肌炎的原因

1、运动量过度。过度的运动会让病毒在心肌内繁殖加剧加重心肌炎症和坏死。

2、细菌感染。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时可能会致病。

3、妊娠。妊娠会增强病毒在心肌内的繁殖,造成围产期的心肌炎。

夏季是病毒性心肌炎高发季节,在儿童群体中发病率也特别高,家长朋友们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儿童心肌炎预防

1、预防心肌炎,充分的休息很是关键。切勿劳累过度。

2、合理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切勿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丘梅清
擅长疾病:
于中西医结合治疗顽咳、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其它内科常见病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心肌炎预防 心肌炎 感冒

感冒后什么症状预示心肌炎?心肌炎严重可猝死

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很容易引起感冒,专家提醒:如果感冒症状持续3周以上,并伴随出现心悸、气短、胸闷等症状,此时一定要警惕及时就诊。长时间……详细>>

感冒不留神成心肌炎 冬季预防心肌炎怎么做

心肌炎常是全身性疾病在心肌上的炎症性表现,由于心肌病变范围大小及病变程度的不同,轻者可无临床症状,严重可致猝死,诊断及时并经适当治疗者,……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心肌炎?心肌炎的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心肌炎呢?心肌炎是心脑血管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种,日常要预防心肌炎的发生。同时,在出现了心肌炎的表现症状时应该要及时的就医检……详细>>

1%感冒可引发心肌炎 心肌炎主要症状有哪些?

虽然感冒可能引发心肌炎,但是几率比较低。人的一生得感冒次数可以说是多不胜数,但由感冒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几率不到1%。而十岁左右的小朋友则……详细>>

感冒硬撑当心引起心肌炎 心肌炎的病因有哪些

29岁的小林身材魁梧,身体一向不错,可上周变天,小林贪凉吹了一夜穿堂风。第二天他感冒了也没当回事,全凭身体硬扛。上周末,他突然心慌、头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