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脑溢血到来之前有5种异常 如何预防脑溢血?

2018-03-07 08:26:01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脑出血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它时常被警惕,所以有哪些迹象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地判断它是否会到来?

脑溢血前的异常表现

1、吹不成口哨

口腔歪斜和面瘫是脑出血的常见表现。当情况更严重时,会出现嘴歪或面瘫的症状。此时出口哨时就会出现漏风,不能正常发音。

2、既往少见的剧烈头痛

头晕,甚至恶心、呕吐,或以头痛的形式出现眩晕,会与以往不同,情况加重或变成偶尔发展成持续。

3、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的流鼻血并不可怕,但如果伴有高血压,且常有流鼻血的情况时就要小心了。专家介绍,高血压患者往往会常鼻出血,半年内就很可能发生脑溢血。

4、步态异常

步履蹒跚、走路腿脚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则是发生脑血管病的先兆信号。

5、白天嗜睡

有些人会在脑出血发病前出现嗜睡症状,即使精神很好,白天也很疲倦,睡不够的感觉。

如何预防脑溢血

1、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中老年人要做到工作、学习忙而不乱,生活起居规律有序。每日保持充足的睡眠,晚间不要长时间沉溺于电视、麻将、舞会等娱乐活动中,防止大脑皮层过度兴奋而影响睡眠。

2、积极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是造成脑血管破裂的最主要的因素。高血压不论是“原发”、还是“继发”的,都是造成脑出血的重要因素,所以,一旦被医院确诊高血压,就要定时定量服药,这是非常重要的。

3、定期体检

由于抵抗力下降,老年人更容易生病,特别是心脑肾疾病。他们应该立即接受治疗,而不是拖延。即使没有什么病,中老年人每六个月或一年应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4、防止寒冷刺激

冬季气温低,身体受到冷刺激,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导致脑出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征兆 脑溢血症状 脑溢血

50%患者脑溢血发生前有前兆 脑溢血前兆有五个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详细>>

脑溢血的保守治疗有哪些?怎样预防脑溢血?

脑溢血是临床上中老年人群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病发后造成的不良影响比较严重,而且很多都发生的很突然,对患者的生活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如果病……详细>>

脑溢血一来就会要人命!如何及早发现脑溢血征兆

脑溢血是中老年人非常害怕的一种疾病,往往脑溢血一发病,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人就会失去生命,因为脑溢血的抢救时间非常短。脑溢血即使得到抢救,能……详细>>

突发脑溢血会死亡吗 脑溢血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内科类疾病,也就是指原发性脑实质的血管发生了破裂所导致的一种慢性疾病。脑溢血一般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并发症,是由……详细>>

呕吐反胃或是脑溢血症状 脑溢血昏迷怎么办?

大脑疾病向来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在生活中发生脑溢血昏迷怎么办呢?为什么会出现脑溢血昏迷呢,脑溢血的症状有哪些呢,这些问题一定也在困扰着大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