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瘦人也会得高血压?控制盐用量可预防高血压

2018-03-05 16:00:12      

高血压发生的其中一个因素是肥胖,是不是瘦的人群都不会得高血压呢?其实不然,瘦人也会得高血压。

瘦人也会得高血压?

一般瘦人群体的体内脂肪较少,特别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如n-3 PUFA脂肪酸,具有调节脂代谢、血压的作用。这种脂肪酸人体不能自动合成的,需要依靠外界摄入。如果长期的日常饮食供给不上的话,会导致高血压发生。

影响高血压原因有很多, 除了肥胖的因素之外,还有哪些因素呢?

1、吸烟

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刺激心脏和肾上腺后,释放出大量的儿茶酚胺,让人体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进而血压升高。

2、遗传

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都是有家族遗传史的。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比正常人群高血压的概率要大很多。

3、环境因素

现代人工作忙碌,生活节奏快,精神经常处于紧绷的状态,容易诱发高血压,

只要我们合理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 预防高血压这件事并不是难。

高血压预防方法

1、控制盐摄入

饮食上放盐的分量要减少,过咸的时候多喝白开水,冲淡体液,促进代谢。

2、保持钙元素的正常摄入。

钙可降低血压,每天喝一杯牛奶是不错的选择。

3、良好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少抽烟喝酒,适当锻炼身体,早睡早起,少熬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 降血压

儿童也会得高血压吗?儿童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会想到给孩子测测血压,都认为高血压是成年人的“专利”。其实,成年人有高血压,儿童也有高血压,甚至新生儿也会有高血压。……详细>>

吃素也会得高血压?生活中怎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危害性也很大,很多高血压患者发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预防高血压。但是生活中怎么预……详细>>

靠输液治疗高血压?控制高血压要注意这些

有些老年人认为高血压需要打点滴治疗,其实除了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等高血压急症需要静脉点滴降压治疗外,一般的高血压应选择药物长期控制治疗……详细>>

儿童也会得高血压? 怎么让你的孩子远离高血压

很多朋友认为,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专属”,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儿童也是会患上高血压的,今天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为什么小朋友也会得高血压吧。详细>>

缺水也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要补充什么物质

高血压是持续血压过高的疾病,会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疾病,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