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不适合喝咖啡 桔子可以有助于降压

2018-03-06 08:11:09      

咖啡味道醇香,还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群都可以喝咖啡,比如高血压患者,对咖啡要敬而远之。

高血压能喝咖啡吗?

咖啡因可以让血压上升,如果患有高血压,喝咖啡的话血压上升很多,是很危险的。可见高血压人群不适宜喝咖啡,也不适合喝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高血压患者们在日常饮食中除了不能喝咖啡之外,饮食上还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1、控制钠盐的摄入

饮食清淡,少吃过咸的食物不利于血管硬化,因为过咸血压也容易升高。

2、少吃甜食

甜食含糖量高,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促进动脉硬化。

3、少吃动物脂肪

动物含胆固醇量高,会让动脉硬化。

4、戒烟酒

因为烟酒过多引心肌梗塞,脑中风。

高血压患者要定期的测量血压,做好记录,在日常饮食中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降压的食物来帮助降压。

有助于降血压的食物

1、山楂

山楂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还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在降血压方面很有效果。

2、桔子

桔子营养十分丰富,入药价值高。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桔子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3、苹果

苹果含有充足的钾,钾离子可以有效的保护血管,降低血压,中风的几率。钾还可以和体内过剩的纳结合并排出体外,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控制体重有助于高血压好转 预防高血压的8个妙招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为主的临床综合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护理高血压首先保证合理的休息及睡眠,避免劳累提倡适当的体育活动……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狗肉?这些食物竟有助于降压!

高血压在我们的生活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亚健康症状,出现高血压以后一方面是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和及时复诊,另一方面要从饮食入手调节血压,双管齐……详细>>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得了高血压患者不适合游泳的原因

夏天转眼就要到了,一到了夏天的话就会出现天气炎热的情况,这个时候我想我们最喜欢的运动可能就是游泳了吧,游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是避暑的好方……详细>>

十个生活小习惯有助于降血压

得了高血压,老人们总是非常担心,吃东西和过日子总是小心翼翼。其实没有必要过度谨慎,神经紧绷只会让病情更严重。老人们除了按时服用降压药降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