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冠心病吃燕麦有什么好处? 冠心病食疗方法推荐

2018-03-06 08:54:36      

不管哪种疾病,只要饮食调理得当,会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对冠心病而言,最好吃一些能降低血脂,胆固醇的食物。那么在饮食上吃什么好呢?

冠心病吃什么好

1、玉米

玉米中的脂肪中亚油酸、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2、燕麦

燕麦中含有蛋白质、脂肪,而且富含亚油酸、燕麦胶和可溶性纤维,经常食可以降低胆固醇,可以让过高血糖下降。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及多种营养素,可以让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此可以降血压和强心等功效。

日常中除了知道哪种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之外,作为患者和家属也需注意会对冠心病加重病情的食物,以免错食。

冠心病不能吃什么

1、甜食

甜食虽然可口但是热量很高,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引起血脂的升高,从而疾病的治疗与康复。

2、油腻食品

油腻食品中含有的脂肪与胆固醇含量非常高,从而让血脂升高,增加脂质沉积,导致血管壁增厚。

3、 生冷食品

冠心病患者日常饮食中要避免冷饮,冷饮会让肠道骤受刺激引起全身血管收缩,血压骤升,可引起心梗、脑溢血。

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治疗冠心病,那么冠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呢?

1、韭白粥

韭白30克,粳米100克韭白洗净,粳米淘净韭白、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早、晚餐食用。

2、玉米粉粥

玉米粉50克,粳米100克,粳米洗净和玉米粉放入大碗内,加冷水调稀粳米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用文火煮至米九成熟,再将玉米粉糊倒入,边倒边搅,继续用文火煮至玉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早、晚餐食用。

3、木耳烧豆腐

黑木耳15克、豆腐60克清洗干净后,热油后先加入豆腐,待豆腐煎制十几分钟之后再加入木耳,最后进行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食疗 冠心病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这些食疗方法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受到了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心脏属于重要的器官,主要把氧气和营养物质送到全身,一旦患上了疾病就会给生命……详细>>

冠心病患者护理方法大全 10个冠心病食疗方推荐

冠心病是严重威胁中年女性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不少忙于工作的女性对冠心病的预防缺乏了解,很少注意身体传来的细微小信号,就诊时才知道为时晚……详细>>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详细>>

冠心病应该如何来食疗?几种食疗方法缓解冠心病

大多数的冠心病是因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另外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过于肥胖有很大的关系,患者除了护理好身体之外,……详细>>

冠心病注意天气变化 推荐冠心病的蜂蜜食疗方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管腔阻塞,导致心脏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它和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痉挛)一起统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