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脂节后调理方法 山楂粥可以降低血脂

2018-03-03 08:01:41      

春节期间的饮食比较丰盛,患者如果大鱼大肉或者暴饮暴食容易诱发高血脂,人体的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动脉供血、供氧,一旦动脉被粥样斑块堵塞,会导致严重后果。那么节后高血脂患者该从哪些方面调节血脂高呢?

饮食的控制对于病情可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不论是节前还是节后高血脂患者都需要加以控制饮食。

1、减少脂肪摄取。比如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等动物性脂肪以及花生、瓜子等含脂肪较多的干果。

2、控制胆固醇的摄取,要少吃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食物并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

运动对于身体疾病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患者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高血脂。

高血脂这种病是身体摄入多而消耗少,患者适当的运动是增加消耗的最佳方式。但运动需要注意不要过于激烈,因为过于激烈的运动会把肌肉里的糖元消耗掉,只有适当强度的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的是脂肪,要注意持续时间,每天至少半小时。

高血脂患者想要身体好,必须降低血脂。患者也可以从食疗中入手调理。

高血脂食疗方法

1、山楂粥

山楂30—45克,或者鲜山楂60克,粳米100克,砂糖适量。将山檀煎取浓汁,去渣,同洗净的粳米同煮,粥将熟时放入砂糖,稍煮1—2沸即可。

2、三七首乌粥

三七5克,何首乌30到60克,粳米100克,大枣2或者3个,冰糖适量。将三七、首乌洗净放入砂锅内煎取浓汁,去渣,取药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为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粥 高血脂调理 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怎么降低血脂

人到四十后容易引起高血脂症,那么怎么调理血脂呢?高脂血症的患者在饮食上也可以得到调整。详细>>

高血脂吃苹果可降低血脂 高血脂不宜枕头太高

很多水果能够降低血脂,相对的也成为治疗高血脂的重要食物之一,那么高血脂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高血脂如何食疗保健?这几种食疗方法可降低血脂

现在我们的饮食多样化,有很多的人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当营养过剩时就会导致大量的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导致了高血脂,高血脂……详细>>

高血脂的四种症状分析,别慌,三招可以降低血脂

高血脂是当前医学上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被称之为富贵病,而如今很多人都会出现高血脂症,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只是大部分的人可能对于高……详细>>

高血脂怎么通过食疗缓解病情? 这几种食疗方法降低血脂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导致其病情的原因主要是身体过于肥胖、缺少身体锻炼、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等,患者除了通过药物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