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为什么去医院测血压总是不准?真相原来是这样!

2018-02-27 08:49:31      

高血压患者需要经常测量血压,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然而很多人都发现,到医院测量血压时,测量出来的血压数值常常会高于自己在家测量血压得出的数值,然后陷入疑惑:究竟是家里的仪器错了,还是医院测得不准呢?

为什么医院测血压总是偏高?

众所周知,人的血压不是一成不变的,人体的血压是处于不停的波动的状态的,而人体的情绪和精神波动,对血压也是有极大影响的。在家测量血压是因为是在熟悉的环境,由自己的亲人朋友帮忙测量,所以心态会较为平和,精神波动不大,此时测量出来的血压数值是比较接近身体的真实血压的;而到医院测量血压时,面对医院这种比较压抑的气氛,人会不由自主的陷入一种比较紧张的状态,导致身体紧绷,血液中儿茶酚的含量突增,最终导致测量的血压高于自己身体的真实血压,这种现象就是所谓的“白大衣高血压”。

导致血压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情绪波动大:人在情绪比较激动,如:愤怒、兴奋、恐惧时,会导致肾上腺激素增多,从而血压变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去坐过山车、跳楼机等比较具有刺激性的设备,以免威胁身体健康;同时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轻易动怒。

熬夜:熬夜是一种对身体有着极大损害的行为,同时会导致人体的睡眠不足,增加了心脑血管的负担,极大的威胁了高血压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熬夜,保持自身充足的睡眠。

降温:温度的降低会导致人体内的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尤其是在冬天,高血压患者更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尤其是北方供暖的城市,屋内屋外温差极大,出门更是要做好万全准备。

吃咸的食物:在我国,饮食比较重口的省份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普遍较高,因为身体过多的摄入盐分会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尽量要吃得淡一些,不要吃太咸的食物。

总之,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就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血压突增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升高 测血压 高血压

为什么去医院量血压不准?医生是不会告诉你的

高血压患者量血压是个大问题,很多人都发现了,如果去医院量血压,测量出的血压经常会偏高,甚至会高出很多,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早上测血压到底准不准?高血压诊断要怎么测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详细>>

家里测血压总是量不准,教你准确量血压的几个小贴士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能有效的控制血压,对日常生活基本没有多大影响,但是置之不理或者控制不力,就极易引发心……详细>>

为什么一到医院测血压就飙高? 医生说出了真相

据统计,中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达25.2%,患者人数达2.7亿,每年与高血压有关的死亡人数达200万。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肾脏病发病和……详细>>

自己测血压总测不准?看看你是不是这5方面没有做到位

高血压患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每次都去医院测量血压是非常麻烦的,而且会浪费很多的时间。购买一台家用的血压计,是非常有必要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