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绞痛的疼痛是怎样的? 心绞痛有几种不同类型

2018-02-22 08:59:35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患者发作的时候是很疼痛的,我们知道心绞痛的临床表现不同的类型其症状是不同的,心绞痛疾病是老年朋友们常会患的一种疾病,该病发生的时候常常会与胸部痛的现象发生混淆,因此人们对于区分心绞痛要有了解。因此需要我们特别注意该病的表现类型及发生疾病后正确的诊断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特别的注意疾病的诊断正确性。同时注意对患者的好好护理,以免有突发情况发生,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区分心绞痛症状的方法。

心绞痛的疼痛是怎样的?

该病在发生的时候疼痛的部位通常是在胸骨中下段,就是在胸廓正中、偏下处发生疼痛,有的时候是内部痛,部分患者可能是在胸廓中线与左侧乳头之间发生疼痛的。

该病发生的时候疼痛往往是一片,通常需要用一个紧握的拳头放在患者的胸部中间或者是偏左的位置来表现疼痛的范围的,不是用一个手指表现疼痛的范围。

该病发生的时候通常还会放射到其他的位置,如颈部的前方或者是喉咙处等位置。如果不是的话就要检查其他疾病的发生。

患者在初期的时候疼痛是较轻的,但是经过几分钟过后就会达到疼痛的高峰。如果加剧疼痛感后逐渐减轻通常也不是心绞痛。

心绞痛的临床表现的不同

症状一:自发型

该种类型的患者发作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是自发性的发作的,发作的时候疼痛是非常厉害的,人们通常是难以承受的。

症状二:卧位型

该种类型的患者在休息的时候也是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表现的,人们的熟睡中是会突然间的发生心绞痛的现象,因此会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症状三:恶化型劳累性

该种类型的患者通常是在三个月内发生的疼痛现象,其每次的发病程度有引发原因都是不定的。该患者常常会感到疼痛,即使体力较轻的体力活动也会出现这种症状表现,这种症状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类型 心绞痛疼痛 心绞痛

不同类型心绞痛的症状不同

心绞痛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主要是由于心肌血液供应不足,短暂性的心肌缺血,导致突发性胸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很多人曾经出现过胸闷、胸痛……详细>>

心绞痛的疼痛很多变 带你揭秘心绞痛的疼痛症状!

心绞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心绞痛归根结底是因为心肌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所引起的,40岁以上的男性是高危人群,所给身体带来……详细>>

心绞痛的疼痛有何不同?8种按摩法可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我国中老年人的多发病。但是许多人对心绞痛并不了解,这样就会加重心绞痛对中老年人的危害,使他们不能够安享晚年。作为子女,作为晚辈,……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心绞痛有6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心绞痛是一种会让病人苦不堪言的疾病,病人在平时总是会有闷痛感,紧缩感产生,而且有一些病人还会有压迫样的窒息情况产生,一般来说心绞痛疾病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