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脏病 六常识提前预防心脏病

2018-02-01 08:06:51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心脏病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给身体也会带来不良的影响。心脏病一旦发生也会给患者及患者家属都带来相当大的困扰,​所以,治疗心脏病一定要尽早,防止病情恶化,增加治疗的难度。心脏病的治疗一定及时有效,同时还要注意日常护理。患者要想从根本上治疗心脏病,最重要的是了解心脏病的病因,只有这样才能更直接的治疗该病。研究表示,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脏病,那么究竟,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脏病?

一:陪着别人吸烟。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

二:终日愁眉苦脸。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观察150位健康的男性长达十年,最后发现,在这次试验一开始态度就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

三:怒斥会对心脏造成巨大的冲击。压抑愤怒会加大对心脏的压力,如果发泄出来,会使心脏感到更舒适,降低心律不齐、心绞痛的几率。

四: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是要大三倍左右的。专家介绍,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五:吃烧烤。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血液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减少我们细胞的弹性,并增加我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六:做运动,一定要时间长。其实任何经常性的身体活动都是可以有效的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的,即便是我们每次只运动5到10分钟。

七:雾天在户外运动。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预防心脏病的六种小常识

1、心脏疾病是导致女性死亡的主要疾病

此前,心脏疾病曾被认为是“男性疾病”。但就目前来看,女性患病者更多。而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心脏病的致病原因是相同的,即家族遗传、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以及糖尿病。

2、80%的心脏疾病是可以提前预防的

尽早改变可能引发心脏病的不良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任何时候都为时不晚。定期测血压、限制饮酒、健康饮食、不吸烟、控制体重(腹部赘肉尤其危险)、每周运动3次以及缓解心理压力,都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

3、怀孕及分娩会加大中风风险

女性妊娠及分娩后中风的风险会增加。事实上,这种情况常发生在那些本身健康状况就差的女性身上,比如患有血管变形或者子痫的女性。

4、吸烟女性服用避孕药会危害心脏健康

一般来说,服用避孕药不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影响,但如果服药者吸烟,那么其患上高血压、血栓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因此吸烟的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前应咨询医生。

5、女性绝经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会增高

女性绝经后卵巢会停止分泌雌性荷尔蒙,而这种荷尔蒙具有预防心脏疾病的功能。同时,女性绝经后患上高胆固醇、甘油三酯偏高以及血栓的风险也会增高。

6、酒精摄入量过高也会危害心脏健康

过量饮用含酒精饮品会导致高血压,从而增加患中风和梗塞的风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原因 心脏病预防 心脏病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易导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应该多吃什么?

我们的生命离不开心脏的运转,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健康也会随之而出现各种问题。但是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心脏病是一……详细>>

心脏病种类有哪些?六种小常识可提前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多发于中老年的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对心脏病可能不是很了解,对症下药才会使得治疗的效果达到最佳状态。心脏病更是如此……详细>>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脏病呢

心脏病病发是比较缓慢的,而且时间很长,这样就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心脏病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心脏病的治疗一定及时有……详细>>

心脏病不一定疼在心脏?心脏病的小常识盘点

先天性心脏病不容小觑,要小心谨慎的对待。那么关于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常识有哪些呢?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又要注意哪些呢?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