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孕妇易得高血压原因 孕妇如何预防冬季高血压?

2018-02-01 08:57: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后,女性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在前期会有呕吐、情绪不好、食欲不佳等表现,在后期会出现睡眠差、水肿、血高压等情况,其中血压高对孕妇来说是一个危害的信号,如果情况严重甚至对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带来一定的危险性,为什么孕妇容易得高血压呢?又要如何预防呢?

孕妇易得高血压原因

准妈妈的血管和老年人一样脆弱,天气骤冷,情绪不稳定,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血压大大升高。当血压超过140/90mmHg就称为高血压,高血压可引起全身各器官的血流灌注减少,如心、脑、肝、肾,包括子宫和胎盘的供血都将减少,会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安全都将产生威胁。每年的冬季都是妊娠高血压的高发时节,所以患有高血压准妈妈在冬季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血压波动。

孕妇如何预防高血压?

1、定期产前检查

医生建议准妈妈们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做好孕期保健工作。妊娠早期应测量1次血压,作为孕期的基础血压,以后定期检查,尤其是在妊娠36周以后,应每周观察血压及体重的变化、有无蛋白尿及头晕等自觉症状

2、加强孕期营养及休息。

加强妊娠中、晚期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叶酸、铁剂的补充,对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有一定作用。因为母体营养缺乏、低蛋白血症或严重贫血者,其妊高症发生率增高。

3、重视诱发因素,治疗原发病。

想一想家族史,孕妇的外祖母、母亲或婶妹间是否曾经患妊高症,如果有这种情况,就要考虑遗传因素了。孕妇如果孕前患过原发性高血压、慢性肾炎及糖尿病等均易发生妊高症。妊娠如果发生在寒冷的冬天,更应加强产前检查,及早处理。

对已查出有妊高症的孕妇,肯定会很担心高血压对宝宝会有影响,那么高血压对肚子里的宝宝有影响吗?

孕妇出现高血压,叫做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妊娠期高血压会危及到母婴的安全,严重者会引起肾功能损害,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生长受限,胎儿窘迫,容易导致孩子发育缓慢、缺氧等严重问题,需要及时给予治疗。如果多次测量血压数值不一样,说明血压不一定是真的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高血压 高血压 孕妇

孕妇高血压饮食要怎么注意?孕妇高血压需要补钙吗?

有研究表明,孕妇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妊娠高血压的时候,患者就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一些不能摄入……详细>>

哪些孕妇容易患上高血压?孕期如何预防高血压?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妊娠高血压这种疾病,也知道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出现此病对身体和胎儿都是不利的。因此,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比较重视这方……详细>>

孕妇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孕妇高血压要怎么办?

孕妇高血压是指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孕妇如果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儿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来说,要时刻警惕……详细>>

孕妇要学会如何预防高血压

在高血压患者中,除了老年人外,还有相当大一部分人群是孕妇。孕妇高血压的发病率在不断升高。这对胎儿及母体的危害都是很大的。所以说在妊娠期的……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什么?孕妇妊娠高血压怎么吃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怀孕可以说是痛苦并快乐着的。在怀胎十月期间,他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包括自己饮食方面的困难,还有生活自理方面的困难,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