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血管堵塞危害生命健康 做好6件事血管永远不堵塞

2018-02-02 23:34:03      

如果把人体比喻成一条河流,人体中密布的一条条血管就是一条条小小的支流,要想河流永远都有活水,那么支流的水也应该永远都有活力,没有任何阻碍和杂质。如果小支流堵塞了,意味着大河流很难有新鲜的水源补充,那么人体的健康就会受到一定的危害。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现代人的血流动力越来越弱,因此容易出现哈欠连天和头晕的症状;而如果是长期的血流动力不足,还可能导致脑中风、冠心病等疾病。因此,血流动力充足、血流不堵塞是每个人都应该达到的健康目标。如何做才能确保血管不会堵塞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做到6件事血管永远不堵塞

1、要戒烟限酒。如果一个人喜欢抽烟、喝酒,那么他的血液粘稠度会比正常人高八倍以上。而且,不要以为自己不抽烟没事,如果长期吸入二手烟,对血液的危害也是很大的。烟酒是危害血液健康的最大因素之一,因此,赶紧戒烟限酒啦。

2、饮食要合理。健康的饮食包括荤素搭配,不要偏食,不要吃过多的肉类而不吃蔬菜水果,拒绝三高(高糖、高盐、高脂)食品,清淡的饮食是维持血液健康的关键因素之一。日常还要多吃一些可以帮助清除血管杂质的食物,比如燕麦、山楂、海带、洋葱等。

3、避免熬夜。熬夜是健康大忌,经常性熬夜,睡眠不足,人体会分泌过多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继而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速度减缓。

4、积极运动。每天适量做些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助于肃清血管中的“杂质”,降低血液的黏稠度。

5、保持良好心态。心态良好,意味着情绪愉悦,压力小,且不抑郁,愉悦的情绪下血流的循环才会顺畅,放松的状态下血压也才会稳定。因此,记得保持心情愉快。

6、定期体检。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身体的问题,从而进行改善或者治疗。体检的时候如果检查出血压、血糖、血脂有问题,应该及时咨询医生,积极干预和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 血脂 血压 血管堵塞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血管堵塞多少需要做支架?心脏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血管堵塞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之一,血管堵塞的部位是非常广泛的,能够对人体造成生命危险的血管堵塞位置主要是心血管的堵塞以及脑血管的堵……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