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诱发主动脉夹层吗 高血压如果不治疗有哪些危害

2018-01-24 18:33:11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近年来的新闻,我们了解到主动脉夹层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疾病。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高血压是主动脉夹层的原因之一。

高血压会诱发主动脉夹层吗?

如果血压出现了明显的升高、波动幅度增大,而且这种情况长期得不到有效控制,就容易增加主动脉夹层的风险。

因此,吴辉教授提醒大家,高血压的危害非常多,控制血压才能减少高血压的危害,特别是血压异常波动、异常升高的时候,就容易导致主动脉夹层的发生。

高血压如果不治疗有哪些危害?

高血压的主要危害也许并不仅仅是血压高本身,而是血压高、不稳定时会加重对血管的损害,从而导致一些脏器出现各类并发症。

吴辉教授介绍,高血压可能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心脏方面可能诱急慢性的心力衰竭、冠心病等;肾脏方面还会引发急慢性的肾衰竭;另外眼底血管也会出现损伤,诱发急慢性的眼底血管损害;另外如果外周血管堵塞,还会引发外周肢体的急慢性损害。

当然高血压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对于脑血管的损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中风是高血压最常见的,也是在我国带来最大危害的并发症。因此控制血压,积极治疗高血压就能减少中风的发生,同时也可以降低冠心病、肾衰竭等其他脏器并发症的发生。

没达到高血压标准也要治疗吗?

临界高血压是血压没有达到高血压诊断标准,处于临界的一种状态。吴辉教授表示,从流行病学的调查结果显示,临界高血压的人群是容易发展为高血压的,同时也会产生高血压引发的危害,因此临界高血压也应该积极的监测和控制血压。

临界高血压不一定需要使用药物,因此一般采用非药物的生活控制手段为主,比如控制饮食,少吃高盐高油的食物,还有增加运动量,减低心理压力等等。吴辉教授提醒,即使是临界高血压也要注意及时监测,避免血压升高发展为高血压,从而产生一系列危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吴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起搏器植入等。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不治疗 高血压治疗 高血压

心脑血管病患者有6怕 这些禁忌一定要牢记!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包括高血脂症、动脉硬化、血液粘稠等,这些疾病都会给患者的心脏及大脑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健康……详细>>

冠心病患者改变饮食习惯很重要 长期吃素得不偿失

冠心病分为隐匿型、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肌病、猝死等五种类型,多于40岁以上发病,男性多于女性,脑力劳动者较多,欧美更为多见。此病患……详细>>

走路后易胸闷、突然呼吸困难…存在6个异常表现者心脏可能不太好!

心脏每分每秒都在跳动,如同身体上的发动机,维持着机体正常运行。一旦心脏发生问题,势必会影响供血供氧,使得某组织器官缺血缺氧,从而引发一系……详细>>

脑血栓和脑出血和脑栓塞的区别是什么?脑供血不足和脑血栓的区别是什么?

脑血栓、脑出血、脑梗塞、脑供血不足,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听到的一类疾病,尤其多见于中老年人群,这些疾病都会对脑组织造成损伤,因此都……详细>>

心脏好不好,看这几个指标 改好5件事,让心脏超长“待机”!

心脏在体内的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把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心脏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说是身体的发动机,若想要知道心脏是否健康……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