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冠心病吃大蒜好吗?冠心病2大食疗法

2018-01-18 10:22:54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病,除了要服药治疗还需要在生活中进行调节,那么冠心病吃什么好?

冠心病吃什么好呢

1、洋葱

洋葱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过让血液中的脂肪减少,所以洋葱是心脏的好朋友,吃洋葱有益于心脏的健康,对冠心病也有很多好处。

2、大蒜

大蒜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大蒜能够带走对心脏有危害的胆固醇,能够降低能够造成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并且可以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防止血液的凝固,能够预防血栓形成,每天吃点大蒜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3、茄子

茄子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吸收,并且可以将胆固醇裹带着排出体外,胆固醇是造成冠心病的罪魁祸首,胆固醇吸收的少了,冠心病就不会发生。

4、海产品

海产品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但是吃海产品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葵花籽油、玉米油以及豆油,因为这些油类能够降低海产品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5、纤维类食物

大量的纤维的食物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具有相同的作用,特别能够保护心脏。

6、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以及血液的粘滞性,吃豆制品夜具有相同的功能。

7、水果

苹果、香蕉、樱桃、柚子、杏仁露等都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高脂饮食,那么,冠心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不能吃什么呢?

1、忌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肥肉、动物内脏、鱼卵、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应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应忌用或少用;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2、忌嗜烟、酗酒。

据调查,酗酒是引起冠心病的诱因之一。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

3、 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都不宜于冠心病人食用。

健康的饮食是冠心病患者延缓病情,康复身体的一种重要方式,还可以从食疗上帮助冠心病患者早日康复。

1、芹菜红枣汤

用料:芹菜根5个,红枣10个。

做法:水煎服,食枣饮汤。每日2次。

功效:养精,益气养血,有降压和镇静作用,有效治疗冠心病。

2、黑木耳烧豆腐

用料:豆腐60克,黑木耳15克,葱15克、辣椒3克,蒜15克,花椒1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将锅烧热,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豆腐,翻炒十分钟左右,下黑木耳翻炒片刻,放入花椒、葱、辣椒、蒜等调料,炒匀即成。

功效:益胃、滋养、活血、润燥,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有缓和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食疗 冠心病

生吃大蒜对冠心病有好处 常食菠萝可防治冠心病

冠心病是由动脉硬化、血流不畅而导致,而大蒜的成分里恰恰含有血小板解聚剂,能使血流畅通。另外,大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说起冠心病,大家并……详细>>

冠心病可以进行食疗吗? 冠心病的食疗小药膳

很多人说冠心病是一种富贵病,其实冠心病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的疾病患者都会进行食疗来缓解或者是治疗疾病的。饮……详细>>

冠心病的食疗法

注意事项:另外冠心病患者要注意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平稳的情绪,不要遇事喜怒无常,因为过于地情绪激动容易引发疾病发作,甚至严重地还会导致死亡……详细>>

冠心病人鸡蛋不宜多吃 食疗教你应对冠心病

鸡蛋有丰富的营养,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丰富,还含有其它许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鸡蛋除了营养价值高外,……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