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2018-01-17 09:32:0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上很有讲究,很多食物都不能吃。血糖偏高的患者合理搭配饮食非常重要,通过饮食来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手段,那么高血糖患者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呢?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

1、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实验证实,胡萝卜提取物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萝卜可以生吃或捣汁食,亦可作配料。

2、苦瓜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3、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

4、洋葱

洋葱含有的硫醇、硫化丙烯、S-甲基半胱氨酸亚砜等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尤其是洋葱中的磺脲丁酸,可以通过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而有效降低血糖。

高血糖的危害在于它会导致人体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诱发。患者平时可以从饮食上入手预防高血糖。那么高血糖不能吃什么呢?

1、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盛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并且还都是单糖跟双糖,最不合适高血糖病人。

2、冰淇淋

冰淇淋很甜,有非常多的糖分,血糖高的人不应该食用。

3、红薯

红薯的含糖量为27.7%,其升糖指数也较高,因此,高血糖人最好能不吃红薯。

高血糖患者除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积极的治疗之外,还可以从食疗上入手,也会对高血糖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1、罗汉果煲猪肺汤

罗汉果,猪肺,四两白菜叶,调味用的陈皮和葱、姜适量。

做法:首先,将罗汉果的黄色外壳去掉,去掉外壳后再将罗汉果分成小块;将准备好的猪肺也切成小块,先将切好的猪肺焯一下,焯好之后就可以直接放到装有清水的煲里面,再加入葱、姜、陈皮以及罗汉果,滴一点儿料酒撒点儿盐,搅拌均匀后用中火加热,一个小时之后加入白菜叶,继续煮五分钟,最后依据口味放调味品,搅拌均匀。

2、蘑菇菠菜鸡蛋汤

鲜蘑菇100克,菠菜250克,鸡蛋两个,水1000毫升,干淀粉50克,盐、味精、麻油适量,生姜、香菜少许。

做法:锅中加水、姜丝及蘑菇,煮沸;将干淀粉用水拌成均匀稀糊,淋入锅内;锅沸,将鸡蛋搅匀入锅内成花;放入菠菜,滚一下,据口味酌加麻油、味精,端锅放香菜,置温可食。

3、鸡丝拌苦瓜

鸡胸肉100克,苦瓜200克,葱白少许,白醋、味精、盐、麻油少许。

做法:鸡胸肉切为鸡丝,苦瓜去瓤子,竖切为细条;葱白切丝。锅内放水,稍放一点麻油,水沸加入苦瓜,翻两下,捞出;鸡丝入锅少倾捞入盘内,将葱白放在鸡肉表面,加入少许食盐、白醋、麻油或椒油,拌匀即可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食物 降血糖 高血糖

孕妇降血糖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孕妇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

随着人们对于优生优育这一观念的逐渐重视,孕检已经成为孕期女性必不可少的项目,妊娠糖尿病的确诊率也不断提高。妊娠糖尿病是指孕妇血糖高于正常……详细>>

高血糖不能任意停药 预防高血糖别吃什么?

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少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高血糖的危害很大。高血糖能够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增加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可……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高血糖这一种疾病,生活中不少肥胖者都有可能会患上高血糖,不少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患上高血糖。高血糖这个疾病虽然看似常……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可以降血糖?高血糖患者饮食禁忌

当今社会生活压力过大,人们饮食起居越来越不规律,种种原因都是引发慢性病的关键,现在糖尿病作为现在慢性病得病人群之首,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综合……详细>>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高血糖患者不可多吃红薯

高血糖患者除了积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最关键是要注意高血糖饮食,如常生活中又局不是假的降糖食品,只要注意合理科学的食用,降糖就不是一句空话……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