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预防冠心病要注意这4点 引起冠心病因素有哪些

2018-01-16 10:18:00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在冬季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寒冷的天气是导致冠心病发作的主要因素,我们在注重保暖的同时还应该怎样预防冠心病发作呢?

冠心病预防办法

1、不吸烟

烟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使吸烟者的冠心病发病率增高。

2、适当锻炼

适度锻炼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在锻炼时应注意不要起得太早,因为早晨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占优势,会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更易导致冠心病、心绞痛及心肌梗塞的发作。

3、多穿衣服

冠心病患者应随时增减衣物,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由于衣服增减不及时而引起血管收缩,而诱发高血压、心绞痛。

4、按时服药

冠心病患者切记要按时服药。因为生活规律被打乱而忘记常规服药,可能会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等后果。当出现胸口疼痛、胸闷等先兆时,应该平躺休息,必要时可服用硝酸酯类药品,如果症状不能很快缓解,应及时就医,以免危及生命。

引起冠心病的因素归纳起来可以分为2大类,具体是哪些呢?

引起冠心病因素

1、可改变的因素

比如说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高体重、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比如说吸烟、缺乏运动、高盐、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等。

2、不可以改变的因素

冠心病的家族史、性别、男性比女性的发病率要稍高、女性更年期以后冠心病逐渐增多。随着年龄增长,器官硬化几率增高等。

定期身体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不管什么疾病的诊断都离不开病史、症状、体征、必要的检查和化验,对于冠心病诊断也不例外。为了能及早发现冠心病,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人都应该定期做检查才能了解是否患有冠心病,起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病因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这样可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病发就可能使患者致命,此病主要是由于患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所致。因此,在平日里一定要注意……详细>>

引起冠心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肾气亏损:这是最常见的冠心病的病因,随着年龄的增长,冠心病患者脏气功能渐退,或未老而肾亏,命门火衰,不能温煦各脏腑,导致阳衰气滞,血行不……详细>>

男性腿短更易患冠心病 冠心病的病因有哪些?

冠心病的发生与高血压等多种因素有关,据《流行病学与社区保健杂志》报道,腿短的男性较腿长者发生冠心病(chd)和胰岛素抵抗的危险性增加。详细>>

冠心病发病因素有什么?冠心病的十大潜在威胁因素

相信很多人对于冠心病是比较熟悉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患上此病的几率比较大,冠心病的出现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而且威胁患者的性命,很多患者在患病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