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长期感冒需警惕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8-01-11 10:18: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大家都知道心肌炎这种疾病。但是很多的人对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不是十分的清楚。感冒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受凉所致。而最近一项医学表明,若感冒症状持续3周以上,且伴有心悸、气短、胸闷等症状时,请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以免患上心肌炎。患上了心肌炎后,应该早点治疗。而令我们感到难过的是,由于很多人对心肌炎的症状了解的不多,因而无法及早的发现心肌炎。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应该主动的去了解一些知识。下面是对心肌炎的症状的介绍。

感冒引起心肌炎的早期症状

有些患者以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起病,按照胃肠型感冒服药治疗,但效果不佳;然后到医院就诊,经过心电图、心肌酶学等检查,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病情恶化会危及生命,出现心源性休克和三度房室传导阻滞。

这是由于病毒性心肌炎早期症状不明显,部分患者在发病前1-3周有呼吸道或肠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全身不适等,继而出现心脏受累表现,如心悸、气短、胸闷、心前区隐痛等,重症者可有呼吸急促、烦躁不安甚至晕厥等表现。一旦发现以上症状,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病毒性心肌炎是一种危及病人生命的严重心肌损害性疾病,而且因其病情变化快、病程短,如抢救不及时,病人可在数小时内死亡,预后不佳。

心肌炎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1、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1—3周,常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呕吐、肌肉酸癌等症状,患者中以女青年居多。

2、心肌炎患者在发病时台有多汗、疲乏、心慌、气短、头晕、心前区间痛、手脚浮肿等。

3、早搏:此种症状是病毒性心肌的一大表现,很多患者不会有不适的感觉,只有通过心电检查才可以获知。如果患者的患病情况良好的话,心脏不会扩大,功能也会正常。不过这种情况是不要药物治疗的,因为早搏会自行消失,只要注意休息和添加营养就可以了。

4、心脏传导阻滞:此种症状是因为心脏的传导系统受到了病毒的侵袭,心脏起跳的激动会分布在心脏的不同部位以致于无法正常传送。情况比较轻的话是没有任何表现的,只能通过心电图检查才能发现。严重的话患者的心律会变慢或者是不规则。如果每分钟心跳少于40次的话就有脑缺血的危险,甚至会全身抽搐、心跳停止。这就需要及时住院治疗。

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是我们远离疾病困扰的重要手段。因此,若一旦患病,需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引发并发症,带给患者更多的痛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症状 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

长期感冒需警惕心肌炎

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很容易引起感冒,专家提醒:如果感冒症状持续3周以上,并伴随出现心悸、气短、胸闷等症状,此时一定要警惕及时就诊。长时间……详细>>

心肌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类型

近几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有所上升。病毒性心肌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多见于青壮年, 女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这是因为女性的心……详细>>

孕妇感冒要警惕心肌炎 心肌炎有什么食疗方

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青少年人群为多见。妇女妊娠期亦可发生心肌炎,此时发生心肌炎,无论对大人还是婴儿,……详细>>

长期感冒警惕心肌炎 心肌炎严重可猝死

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很容易引起感冒,专家提醒:如果感冒症状持续3周以上,并伴随出现心悸、气短、胸闷等症状,此时一定要警惕及时就诊。长时间……详细>>

感冒后胸闷心悸警惕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