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急性期心肌炎可以怀孕吗?孕妇心肌炎的应对措施

2018-01-10 11:45: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最美的时期是怀孕时期,充满了母性的光辉。但是患有某些疾病的女性朋友,可以拥有这个最美的时期吗?据了解,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导致妇女妊娠期亦可发生心肌炎。我们不禁有疑问,急性期心肌炎患者可以怀孕吗?

急性期心肌炎患者可以怀孕吗?

孕妇患有心肌炎对胎儿是有影响的,想要怀孕的女性在心肌炎的急性期,最好不要急于怀孕,应当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待病情好转,心脏功能恢复以后再怀孕。

孕妇发生心肌炎,无论对大人还是婴儿,其危险性都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心肌炎后遗症对妊娠期妇女有较大影响。由此可见,孕妇患有心肌炎是对胎儿有影响的。孕妇得了心肌炎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措施呢?

孕妇得了心肌炎的应对措施

1、如果孕妇在孕早期患有心肌炎的患者最好积极治疗后终止妊娠,待心脏功能恢复后再怀孕。

2、如果是在孕中期和后期患此病,须做心肌酶、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还要在内科医生的指导下监测心功能,必要时还要做超声心动和病毒分离或抗体测定。

3、孕妇的饮食不仅要丰富、多休息、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还要避免剧烈运动,减轻心脏负担。

4、孕妇在孕期如患有感冒、发热、心慌和胸闷等症状时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选择正确的防止措施,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在治疗疾病前一定要先弄清自己的症状类型,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正确的防治措施。加强孕前和孕期宣教,孕前应尽量避免疲劳、感冒,而孕期如有感冒、发热,伴有心慌、胸闷等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心肌炎 心肌炎怀孕 急性期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心肌炎可以怀孕吗

急性心肌炎常是全身性疾病在心肌上的炎症性表现,由于心肌病变范围大小及病变程度的不同,轻者可无临床症状,重者可致猝死。细菌、真菌、病毒均可……详细>>

介绍急性心肌炎症状表现

急性心肌炎发病时间比较急促,表现症状也比较明显。心肌炎和心脏病变有着一定的联系,这种疾病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人的死亡,因此,这种疾病不能……详细>>

心肌炎患者饮食小指南 心肌炎可以喝什么饮料?

对于患上病的人来说饮食一直都是很重要的,而这些问题人们也是要全面的了解,因为心肌炎的出现始终对身体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当我们大家在了解以后……详细>>

心肌炎早期症状:介绍心肌炎临床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因为心肌炎的突发,而丧失了生命,这种症状主要病变于人体的心脏。这种疾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