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吸烟也会引心肌梗塞?心肌梗塞的征兆有哪些

2018-01-10 09:22:31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种相对严重的疾病,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过重、年纪大等因素相关,其中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长期抽烟。

长期吸烟也会引起心肌梗塞?

香烟里的尼古丁是一种神经兴奋剂,可刺激中枢神经,增加肾上腺素分泌,长期使用会使心跳加速、血压上升,导致血管壁的破坏与硬化。尼古丁还可能使血小板的黏稠度提升,增加血液凝固形成血栓的机会,也因此提高急性心肌梗塞风险。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种发病后的头几个小时内病死率很高的疾病,所以及早的发现心肌梗塞的征兆,以及恰当地就地急救,尽快地将病人安全地转送至医院,对挽救病人的生命有着重要的意义。

心肌梗塞征兆

1、胸闷、胸痛

如果连续发生一周胸闷、胸痛,可能是心绞痛,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时间有限。心绞痛是急性心梗的一个典型症状。

2、牙疼、肩膀疼

有时候牙疼可能是因口腔疾病引起的,肩膀疼可能是因老伤引起的,或有肩周炎,但牙疼、肩膀疼同时感觉心脏不适,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谨慎。因为心梗引起的是属放射性疼痛,可以表现为牙疼、肩膀疼。所有对于有冠心病史的来说,牙疼,有可能是心梗的前兆,不要大意了。

3、大汗淋漓、恶心、呕吐

心肌梗塞前的状态出现疼痛时,也会伴随着身体出汗、恶心、呕吐、心律失常、低血压等状况。

及时就医确诊控制病情

患者一旦出现症状不适,不管是否与心脏有关,应及时就医,检查排除,以免酿成大祸。如果确认是急性心肌梗死前兆,应尊医嘱住院,卧床休息、积极治疗,控制病情发展,避免发生急性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征兆 心肌梗塞病因 心肌梗塞

这是心肌梗塞的三大征兆!心肌梗塞的危害有哪些?

当患上心肌梗塞的时候会出现胸部疼痛、眩晕、呕吐、发汗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积极的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心肌梗塞……详细>>

心肌梗塞发病前就有征兆 心肌梗塞有哪些治疗法?

心肌梗塞是由于冠状动脉急性闭塞引起部分阶段心肌缺血性坏死。临床常表现为剧烈而持久的胸痛,血清心肌酶活力增高,以及反映心肌急性损伤、缺血和……详细>>

夜间胸痛是心肌梗塞的征兆? 心肌梗塞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心肌梗塞是非常威胁的一种疾病,发作起来不仅患者非常痛苦,而且后果非常严重,如心肌梗塞发作时没能及时救治的话,很有可……详细>>

暴饮暴食当心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哪些

心肌梗塞有应该如何护理呢?很多朋友对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并不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助于更好的护理和预防,……详细>>

长期便秘会引起心肌梗塞?心肌梗塞原因有哪些

说起急性心肌梗塞,这种病症由于剧烈疼痛和过度紧张等恐惧感,常发生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抑制规律性排便活动。因心肌缺血,缺氧及坏死,心功能明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