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警惕动脉硬化的7个信号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

2018-01-11 11:13:30      家庭医生在线

动脉硬化表现在体力与脑力的衰退,并可出现胸闷、心悸及心前区闷痛,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不同的患者会有不同的症状出现。早期的动脉硬化病患者,大多数都没有任何临床症状,都处在隐匿状态下潜伏发展。中期的动脉硬化病患者,大多数都或多或少有心悸、心慌、胸痛、胸闷、头痛、头晕、四肢凉麻、四肢酸懒、跛行、视力降低、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等临床症状。身体患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们需要提前警惕身体有没有出现某些信号,及早发现早应对。

7个动脉硬化的信号

1、经常感到疲劳、四肢乏力。

2、血脂测定发现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

3、经常感到头昏、脑胀、记忆力下降。

4、出现不明原因的耳鸣、耳聋、眩晕等。

5、时有心慌、胸闷、憋气、心口痛,此时,不仅可能已经患了动脉硬化。而且还要想到可能是冠心病、心绞痛发作。

6、不明原因的腿疼,走路时或夜间小腿容易抽筋。

7、下肢稍凉或轻度麻木,活动后易感疲乏。

饮食调养对动脉硬化的康复也有很大的帮助,毕竟饮食也是动脉硬化主要的相关因素。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

1、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豆制品,很多种类的维生素都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2、粗细搭配,保证1/3以上摄入的主食都为粗粮。多吃能够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吸收,有利于分解排泄的食物,例如橘子、香菇、木耳、食用菌类,这些对于预防动脉硬化,也有很大的帮助。

3、控制饮食当中钠的摄入,保持清淡饮食,确保一个稳定和理想的血压水平。

动脉硬化病因要加重视

预防动脉硬化,除了饮食调节以外,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等同样重要。吸烟、血脂异常、高血压、超重和肥胖、糖尿病等都是诱发动脉硬化的原因,应该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饮食 动脉硬化信号 动脉硬化

颈动脉硬化最危险!注意动脉硬化的早期信号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区。一是心……详细>>

注意动脉硬化的危险信号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有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层钙化……详细>>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饮食调养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详细>>

吃洋葱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详细>>

动脉硬化注意4个饮食宜忌 动脉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有哪些饮食宜忌需要注意呢?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了解,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饮食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