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心源性猝死的6个征兆 心脏病的护理要注意

2018-01-06 08:36:13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预兆的突然死亡称为猝死,极大部分猝死是由心脏原因引起的,这种猝死被称为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心脏病发作而导致的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心脏病患者受外界刺激后发生猝死的几率非常高,了解和熟悉其危险信号,能够预防心脏猝死。心脏病的护理很重要,平时生活上多注意一些心脏病的护理,可以减轻心脏病的病情,也可以更加有效的治疗心脏病。那么心源性猝死前有哪些症状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心脏病患者发生心肌缺血时疼痛可能通过神经传递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颈部、下巴、手臂会感觉到疼痛。

2、心脏病患者没有胃病却反复出现胃肠道症状,可能是心血管出现异常,从而引发的肠胃不适。动脉由于脂肪沉积物堵塞将会减少甚至阻断血液传输给心脏,而这会引起心绞痛。

3、在没有激烈运动、缺少睡眠或者生病等诱因的情况下,持续几天、几周甚至几月出现极度疲劳感,且有焦虑、失眠、无症状惊醒等症状,表示心脏出现异常。

4、突然、或者无缘由的心跳加剧是心脏病的典型症状,一旦发生心室性心搏过速,则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5、在心脏病发作前,身体上例如颈子、后背、头皮、手心或者脚掌都会大量出汗。

6、心脏虚弱而导致血液里氧过少,可能导致心脏病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短促,常伴有头晕。

心脏病的护理主要有:

最常见的心脏病的护理就是多食素,很多人认为我们人类是食肉动物,因为我们基本上天天吃肉。但是人类进化和人类历史研究却证明,人类的身体结构及生理功能更像食草动物。

适宜运动也是心脏病的护理方法之一。心脏发病的重要原因还有一个是缺乏运动。在同一环境里生活的人,经常坐着不动的,患冠心病比经常活动者高出2倍。

心脏病的护理还需要注意的是心态平和。情绪与健康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对什么年纪的人来说,不良的情绪都是非常不利的。

心脏病的护理最关键的就是要坚持服药。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心脏有病不能等到发作时才去医院,平时就要坚持服药。只有常服药,才是控制病情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护理 心源性猝死 心脏病

过度疲劳或诱发心源性猝死 心脏病的8大诱因

心脏病是种很常见的疾病,是由于我们生活习惯不好或者受到某种刺激而引发的的疾病。在过度疲劳引发的死亡中,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脏病占主导地……详细>>

心脏病患者如何进行护理? 心脏病护理十要素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病痛,对于恢复也很有帮助。那么心脏病如何护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有心脏病史慎用吗丁啉 心脏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胃动力不足,来片吗丁啉——这是很多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最新一轮的药物安全性评估中表示,由于担心导致严重的心脏不良反……详细>>

慢性心源性心脏病的护理常识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由于胸肺或肺动脉的慢性病变所致的肺循环阻力增加、肺动脉高压,进而引起右心室肥厚、扩大,右心衰竭的心脏病。重度会引发心猝……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