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感冒后易得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炎如何治疗

2018-01-04 10:22:1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感冒,大家都会当是很小的疾病来对待,有人感冒了会随便吃点药或者硬抗几天,也有人洗个热水澡或者到操场跑几圈。感冒可不是小事哦,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疾病,比如病毒性心肌炎,如果救治不及时,随时会发生猝死。很多人会产生恐慌,感冒了就会引起病毒性心肌炎?

感冒会得病毒性心肌炎?

对于感冒会引起病毒性心肌炎这个看法是错误的,因为只有大约5%的病毒感染可累及心脏,这5%的人大多都是营养不良、过度劳累、激素和抗生素的长期应用导致抵抗力下降,病毒趁虚而入,侵犯心脏。所以感冒了不必惊慌,没有上述不利因素,人体与病毒斗争必然取胜,那就不会发生病毒性心肌炎了。

患者们在生活中某些诱因如细菌感染、过度疲劳等可使机体的免疫力下降而导致病毒感染,尤其青少年发病率高,有逐年上升趋势。其中不乏严重者患上病毒性心肌炎,那么患上病毒性心肌炎容易治愈吗?

得了心肌炎后会痊愈吗?

如果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也不必过度担忧,它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经过积极治疗大多预后良好,可以痊愈,只有极少数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

毫无疑问心肌炎是绝对可以被治愈的,患者朋友不要太过担忧,积极的接受治疗,调节好心态很重要。心肌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引起心肌炎的原因也比较多,主要是一些微生物致病,像一些细菌,真菌,还有病毒等等。

患了心肌炎该如何治疗呢?

1、如果是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心肌炎就要使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像金刚烷胺的治疗效果就很不错,而如果是细菌感染而导致的心肌炎,那么就要马上服用一些抗菌药物,这样才能抑制细菌继续繁殖,加重病症。

2、心肌炎也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如果是急性的心肌炎,那么就需要你卧床休息,等到服药之后,病情得到了控制,身体有所好转之后,才能慢慢的增加身体活动,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清淡,注意营养,多吃点炖汤,滋补身体,这样才能帮助康复。

3、患了心肌炎,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异常,这样就会导致代谢缓慢,甚至出现休克现象,所以要注射维生素C,至少要持续十天以上,还有能量合剂也是一样,当然还要注意免疫抑制剂,这样综合起来调理,能促进治疗进程,更快解除自己的痛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治疗 感冒 病毒性心肌炎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心肌炎的危害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详细>>

哪些人感冒后会患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有何特征

病毒性心肌炎是一种与病毒感染有关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症性心肌疾病,是最常见的感染性心肌炎。几乎每一组病毒都可引起特异性……详细>>

孩子感冒后警惕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休息也是治疗

“病毒性心肌炎”是心肌炎的一种,它常常是由感冒引起的。而且,并不是“重得不得了”的感冒才引发该病。专家提醒,病毒性心肌炎跟感冒轻重无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