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高血压怎么用阿司匹林效果好?高血压的用药常识

2017-12-29 08:15: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高血压治疗,联合用药降压的优点在于:不同的降压药物之间的作用机理可以实现互补,疗效更好,降压达标率高。由于联合用药多使用低剂量,其副作用减小,安全性提高,故患者顺从性好,有利于长期用药。为使血压尽早达标,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需应用2种或更多种的药物联合,几乎大部分以上的高血压病人都需要联合用药治疗。小剂量阿司匹林是高血压患者的基本治疗药物之一,要避免长期服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影响,患者应充分了解阿司匹林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规范使用,充分发挥其心血管保护作用。

高血压如何使用阿司匹林(具体请咨询专科医生)

1、大剂量应用(5g/日)可以抑制凝血酶原形成而致出血,应在血压控制稳定(<150/90mmHg)后使用阿司匹林。

2、“小剂量“阿司匹林指每天75-325毫克,而高血压人群应用阿司匹林最佳剂量为每天75-150毫克,如果合并有胃溃疡、严重肝病、出血性疾病时需慎用阿司匹林。

3、人体每天有大约1/10血小板是新生成具有功能,把新生成的有功能的血小板抑制住就能维持90%以上的血小板不发挥作用,一天服用一次阿司匹林即可。

4、肠溶阿司匹林服用后需3-4小时才能达到血药高峰,轻度高血压患者,睡前服用阿司匹林具有轻度降压作用,而上午服用则无此作用。

5、非肠溶片阿司匹林在胃内即溶解,只适用于急性期首剂服用或作为解热镇痛药物短期使用,长期服用可选择肠溶片。

6、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如因如手术、拔牙、出现出血或过敏、不遵医嘱等突然停药,会在短时间内诱发新的心血管事件,停用时应十分慎重。

7、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须定期复查血小板,有消化道症状时应及时对症治疗,并密切观察避免消化道出血。

高血压用药常识有哪些(仅供参考)

只有使血压得到长期控制并达标,才能有效降低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率。推荐将长效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或长效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作为联合降压的优选方案。

高血压患者服药的时辰,更有说道。血压在一天24小时中并非恒定,存在着自发性的波动。夜间睡眠状态时,血压最低。如果白天忘了服药,到临睡前再补吃降压药,那就相当危险,特别是老年人容易诱发缺血性中风。所以,老年高血压病人睡前忌服降压药。

究竟什么时间服药合适?临床实践表明,上午9-11时和下午3-5时血压最高。药物的作用一般是在服药后半小时出现,2-3个小时达到高峰。因此,上午7时和下午2时吃药较为合适。目前提倡使用长效制剂,因为它的降压作用温和平稳,药效持续24小时以上。每天只需服药一次,最好是固定在早晨起床之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血压140到90高吗?阿司匹林会升高血压吗?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能导致高血压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其病因的来源也十分广泛,如一些食物、药物在食用后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因此高……详细>>

高血压能吃灵芝孢子粉吗?高血压可以吃阿司匹林吗?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常常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因为高血压这一类疾病很容易受到饮食的影响,如一些高胆固醇、高脂肪类食品中可能含有升高血压的诱因而加……详细>>

高血压患者服阿司匹林须谨慎

根据研究,血压控制良好的高血压患者服用阿司匹林是安全的。由于担心出血的增加,很多高血压患者误认为不能吃阿司匹林。而HOT研究证明,只要将……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正确服用阿司匹林

小剂量阿司匹林是高血压患者的基本治疗药物之一,要避免长期服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影响,患者应充分了解阿司匹林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详细>>

哪些高血压病人适用阿司匹林

高血压经常被人所忽略。在临床上,高血压如果病情非常严重的话,那么是很容易导致患者面临发生血栓的危险的。因此,及时有效的控制血压是特别关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