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有5个重大危害 高血压潜伏有哪些症状?

2017-12-28 10:54:1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加以重视,慢慢的发展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了,高血压以及糖尿病还有高血脂经常被人称为富贵病,那么说来他是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很多人对这种疾病不够了解也不够重视,因此他们不知道高血压的潜伏危害是什么,从而造成最后病情的严重,那么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呢?高血压真正的危害性在于损害心、脑、肾等重要器官,造成脑卒中(中风)、心肌梗死、肾功能衰竭(严重的会导致尿毒症)等严重后果,高血压的危害如下:

一、脑血管意外

脑血管意外亦称中风,病势凶猛,致死率极高,即使不死,也大多数致残,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凶猛的一种。高血压患者血压越高,中风的发生率越高。高血压病人有动脉硬化的病理存在,如脑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时,再加上一时的激动或过度的兴奋,如愤怒、突然事故的发生、剧烈运动等,使血压急骤升高,脑血管破裂出血,血液便溢入血管周围的脑组织,此时,病人立即昏迷,倾跌于地,俗称中风。凡高血压病患者在过度用力、愤怒、情绪激动的诱因下,出现头晕、头痛、恶心、麻木、乏力等症状,要高度怀疑中风的可能,此时,应立即将病人送往医院检查。

二、肾动脉硬化和尿毒症

高血压合并肾功能衰竭约占10%。高血压与肾脏有着密切而复杂的关系,一方面,高血压引起肾脏损害;另一方面肾脏损害加重高血压病。高血压与肾脏损害可相互影响,形成恶性循环。急骤发展的高血压可引起广泛的肾小动脉弥漫性病变,导致恶性肾小动脉硬化,从而迅速发展为尿毒症。

三、高血压性心脏病

动脉压持续性升高,增加心脏负担,形成代偿性左心肥厚。高血压患者并发左心室肥厚时,即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该病最终导致心力衰竭。

四、冠心病

血压变化可引起心肌供氧量和需氧量之间的平衡失调。高血压患者血压持续升高,左室后负荷增强,心肌强力增加,心肌耗氧随之增加,合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功能降低,心肌供氧减少,因此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五、视力损伤

长期的高血压还可导致眼睛的损坏,甚至失明。

高血压潜伏有哪些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也是在预示着我们的高血压的侵入,比如头晕,心悸气短,头痛,耳鸣,肢体麻木等有可能就是高血压来了,高血压头痛部位一般都是在脑后,如果头痛的时间长并且剧烈还伴有恶心呕吐。还有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现象就是失眠,表现为噩梦多,容易惊醒,入睡也比较困难。

常见的危害主要有心脏损害,心脏肥大,心律失常,脑动脉硬化,心力衰竭,尿毒症,视网膜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高血压长期存在,我们的血管就会发生改变,持续的血压增高,逐渐破坏重要脏器的功能,一旦脏器功能出现障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危害 高血压

高血压的潜伏危害

高血压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不良因素导致血压升高,想防范就必须了解高血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高血压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高血压的早期征兆有哪些?高血压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高血压的发病群体有明显的特征,高血压具有家族遗传的特征,对于家族中有高血压的患者,建议其他群体及……详细>>

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高血压护理的3个方法

经过医学相关方面的研究研究,高血压给身体带来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很容易影响自己和家庭的稳定,如果高血压不及时降压,就会伤心、脑、肾,造成……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情况,但在持续多年发展后当血液对您的动脉壁的长期作用力足够高,就最终会引发健康问题,而许多人并不了解血压取决于心脏泵的血……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引发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常发生于中老年人群,能够引起多个系统的病变。高血压的诊断非常简单,经过三次测量后,收缩压大于140mmHg……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