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年轻人熬夜警惕冠心病 常见冠心病的易发人群

2017-12-29 08:51:36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也称缺血性心脏病,包括心绞痛、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塞,心力衰竭和心脏骤停(猝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全身动脉粥样硬化病在冠状动脉的表现,往往是一种弥漫性病变。冠心病是比较严重的疾病,易发生于中老年人,但是这种疾病也正在日趋年轻化。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白领一族也容易患有这种疾病。临床上冠心病的易发人群是比较多的,许多人因为种种原因而患上了冠心病。那常见的冠心病的易发人群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冠心病的易发人群。

年轻人熬夜警惕冠心病

有一些白领一族,是从事夜间工作,或者是夜生活丰富,更容易患上冠心病。他们的正常生物节律被打乱,身体内的各脏器和机能都严重失调,这无疑是加重了心脏的负荷。

另外加上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导致睡眠欠佳,长此以往,身体无法得到恢复和休整,心脏长期负重。而且饮食习惯的改变,为提神增加吸烟的数量,社交和锻炼减少,精神压力增加等,这些都是增加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

由此可见,年轻人应当坚决抵制‘非正当性熬夜’,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如果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熬夜,中间应休息一段时间,另外要补充营养。

常见的冠心病的易发人群有:

1、吸烟者

不管是主动吸烟还是被动吸烟,都对女性心血管系统造成极大的损害。因为吸烟会引起心血管脂肪沉积和粥样硬化,导致心肌梗死和心脏猝死。吸烟本身是心血管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同时,与其他冠心病高危因子结合,吸烟更成为导致冠心病的罪魁祸首。这是常见的冠心病的易发人群之一。

2、有家族病史者

属于冠心病的易发人群。父亲、兄弟、祖父外公、叔叔舅舅五十五岁以前得心脏病;母亲或其他女性亲属在六十五岁以前得冠心病。

3、血脂异常者

有大量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证明,血脂异常,尤其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进而为导致冠心病的祸首。这也是常见的冠心病的易发人群。

4、不爱运动者

有研究显示,经常坐卧的人得冠心病的机率,约是经常运动者的两倍。

5、糖尿病、高血压者

也是冠心病的易发人群。糖尿病病人较无糖尿病病人的冠心病发病率高两倍,据统计,1000多例糖尿病病人中,38%患有冠心病。其原因主要在于糖尿病人的脂质代谢紊乱,易发生全身中小动脉粥样硬化。

6、肥胖者

超过理想体重30%的人,即使无以上危险因素,也易得病。这同样属于冠心病的易发人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人群 冠心病易发人群 冠心病

解析冠心病的主要病因 常见冠心病易发人群

冠心病是现在社会的富贵病,出现频率越来越高。通过对冠心病的病因的分析发现,很有时候都是其他疾病导致的。我们特地请教了专家一些可能成为冠心……详细>>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临床以及诸多研究中发现,冠心病正在逐年年轻化,我国冠心病发病年龄明显提前。目前已发现最早的心肌梗塞患者只有25岁,30多岁就做过冠脉介入……详细>>

长期久坐的人易患冠心病?这4类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称为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身上……详细>>

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怎么做

随着人们对疾病的认识度越来越高,很多危险的疾病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像冠心病,它就是属于一种发病起来比较严重的疾病。所以有很多人对于这……详细>>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属于冠心病的高发人群,相较其他人他们更加容易患上冠心病,必须及早进行冠心病的预防。那常见的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