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脂如何选择日常饮食?三大保健品缓解血脂偏高

2017-12-26 08:44:2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一般是指人体的血脂水平过高,高血脂的出现和饮食方面有很大的联系,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控制血脂的变化,如果高血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其它并发疾病,控制病情,首先需要控制血脂,因此,要想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首先就需要控制血脂正常,帮助身体更好的抵抗疾病。大豆卵磷脂、深海鱼油、螺旋藻能有效缓解血脂偏高现象,保持血液的正常循环。专家表示,患者合理饮食,才可以远离高血脂。那么,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

高血脂虽然是一个常见的疾病,但也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因为它是冠心病、猝死、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患有高血脂的患者对于饮食更是要特别的注意,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高血脂患者的饮食选择。

1、蛋、奶、肉的选择:

在日常生活中蛋、奶、肉类是我们必备的元素之一,但高血脂患者要注意了一定要选择胆固醇和脂防相对含量较低的食物,还有要首选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食物优先考虑。比如:肥猪肉、肥鸭、肥羊等那些就减少食物,或者是不食用。

2、主食的选择:

在选择主食时高血脂患者可以选择含值物蛋白高且优质的食物,同时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较优质的,且还有着降脂的作用,比如稻谷、小麦和玉米。

3、蔬菜的选择:

蔬菜有很多种,但有些蔬菜对于降血脂有着很好的作用的。如香菇,它含量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元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可以有效的减少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引,因为肠胃蠕动有助于通便,香菇还含有核酸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分解,经常食用香菇对于高血脂是有着很好的作用的。

三大保健品缓解血脂偏高帮助身体抵抗疾病

1、大豆卵磷脂

卵磷脂是保证身体正常运行的基础物质,生命的延续始终都离不开它,卵磷脂以液体的形式存在于身体的每个细胞之中,其中在脑及神经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免疫系统以及肝、心、肾等重要器官的卵磷脂含量更高。大豆卵磷脂能够帮助人体调节血清脂质,降低胆固醇水平,有效缓解血脂偏高的现象。

2、深海鱼油

深海鱼油具有很好的维护心脑血管健康的作用。它是从深海鱼类动物体中的精华中提取出来的,分别为EPA和DHA。深海鱼油中含有的大量EPA可以控制坏脂蛋白的产生,减少坏蛋白在血管内壁上的附着沉积,而且可以帮助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脂肪,保持血液的正常循环,因此鱼油也被称为体内的 “清道夫”。深海鱼油中的DHA物质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帮助身体更好的抵抗疾病。

3、螺旋藻

螺旋藻含丰富的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包括钙、镁、钠、钾、磷、锌、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其中矿物质元素可以帮助身体补血、增强发育、产生更多的活性酶以及产生更多的免疫细胞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螺旋藻中的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保持血液高度的流动性,抑制不正常血液凝集,预防血栓的产生以中风和心肌梗塞的发生,还可以使血液中不好的胆固醇下降,以维持血管的弹性与通透性等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饮食 保健品 血脂偏高 高血脂

高血脂如何选择保健品?高血脂饮食和保健品怎么选

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简称,高血脂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无形中悄然成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详细>>

高血脂老人的三大保健汤

现在患有高血脂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就要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高血脂老人要如何饮食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高血脂老人的三大保健汤。详细>>

高血脂饮食和保健品的选择原则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质吸收过多或排泄过少而引起的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血液变粘稠的一种病症。临床表现有头晕、头昏、胸闷乏力……详细>>

高血脂饮食与保健品选择原则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质吸收过多或排泄过少而引起的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血液变粘稠的一种病症。临床表现有头晕、头昏、胸闷乏力……详细>>

高血脂患者日常如何保健

限制钠盐的摄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吃盐过多,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每天吃盐应在5克以下为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