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哪些人最容易患心脏病?心脏病的高危病因

2017-12-23 08:59:32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高不下。一般来说,心脏病的临床症状并不是十分的典型,当然也不是十分的明显,特别是在早期,当临床症状明显时,病变已属严重。从而容易对心脏病患者造成健康的损害,不过,幸而在现代医学的背景之下,心脏病的治疗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所以,得了心脏病的症状不用愁,由于心脏病的病因现在没有完全的确定,但主要的方面还是因为生活方面的因素而引起的。在心脏病的预防上我们除了通过临床诊断以外,专家还建议应该从几个发病的高发病因来重点关注,这样一般是都可以有效的防止疾病。

哪些人最容易被心脏疾病侵害

一、不吃早餐的人

经常不吃早餐的人,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经常不吃早餐容易腹部脂肪堆积,胆固醇升高,导致肥胖,同时不吃早餐的人更喜欢吃垃圾食品,膳食纤维、维生素摄入不足,这些都会成为心脏病的诱因。

二、孤僻的人

孤独可以削弱人体免疫系统,使血压上升、压力增大,还有可能造成抑郁症。孤独的人,血压比社交活跃的人高出30毫米汞柱,从而使孤独者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性达到正常人的3倍,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达到正常人的2倍。

三、秃顶的人

研究认为,男性脱发与睾丸激素分泌的多少有关,而睾 丸激素的分泌会影响心脏细胞。

头顶容易掉发的人,心脏病风险会增加40%;额前脱发、发际线后退的人,心脏病风险会增加28%。

四、住机场附近、闹市区的人

一项大规模的新研究表明,飞机噪音水平和时长都会使致命心脏病危险增加。人正常承受噪音在45分贝,日常接触噪音超过60分贝的人,心脏病死亡风险会增加30%。在高分贝噪音下生活15年以上的人,心脏病死亡危险会增加50%。研究也发现,居住地距离交通繁忙马路100米以内,同样会增加心脏病危险。

警惕突然心脏病的高危病因,远离疾病的困扰。

1、肥胖

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不仅会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病,还能是导致心脏病的病因。肥胖症已明确为心脏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可增加心脏病死亡率。要预防心脏病的病因就得先治疗肥胖症。

2、高血压

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心脏病事件,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心脏病死亡的危险。高血压与心脏病是一是相连的。

3、长期吸烟

吸烟不仅会引发肺肿瘤,吸烟还是重要而且危险的心脏病的病因,也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心脏病与吸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关系。

4、长期喝酒

长期喝酒基本上是导致各疾病发生的罪魁祸首,基本上患上心脏病的患患者都有长期喝酒的习惯。

5、糖尿病

女性患者有心脏病的机会比一般人多一倍,男性多百分之五十。

6、胆固醇过高

患心脏疾病的机会比普通人多三倍,因为体内过多的胆固醇会积聚在血管内,使血管日渐狭窄,妨碍血液流通。

7、生活紧张

神经紧张令心律失常,内分泌失调,影响心跳,刺激心脏病发,正常的心脏比拳头大一点,透过循环系统不停泵送血液。心脏每天平均跳十万次,泵送约二千加仑的血液来回体内。若以七十岁的寿命来计算,心跳可达二十五亿次。

8、感冒

感冒发热时,对心脏功能的直接影响,如感冒发热,全身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心脏在相对缺氧的情况下进行工作,易诱发心律失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高危人群 心脏病的原因 心脏病

肥胖的人容易患心脏病?心脏病的6大高危因素要警惕!

说起心脏病大家都不陌生,心脏病属于心血管疾病当中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群来说,平常一定要非常注意心脏的养护。引起心脏病的……详细>>

哪些人是心脏病的高危人群

提起心脏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确,现在心脏病的患病率越来越高了,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心脏病呢?详细>>

老人脾气变古怪警惕心脏病 哪些人易患心脏病?

心脏病好发于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当家中有老人的脾气忽然变得古怪、暴躁,经常心烦易怒,建议不要忽视,而应该鼓励他们积极看医生,及时就诊,及……详细>>

什么人最受心脏病的“青睐”?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心脏作为人体重要的维系生命的纽带,意义重大。心脏的健康运转保障了生命的延续,为了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大家非常有必要了解关于心脏的相关知识。详细>>

久看电视会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久坐电视机前看电视,患心脏病而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其中,研究人员指出,看电视1小时可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7%,每天看电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