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植入心脏起搏器后如何保健 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吃什么

2017-12-23 08:24: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心脏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以及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因而预防就成了首当其冲的任务。健康的饮食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心脏病患者饮食,我们都知道,健康的饮食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尤其结合健身锻炼以及维持理想的体重,效果会更加明显。尤其结合健身锻炼以及维持理想的体重,效果会更加明显。在每天的饮食中,到底哪些才是真正最有利于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呢?

植入心脏起搏器者日常保健应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起居应规律。

2、安装起搏器的部位避免与硬物碰撞。

3、适量体力活动,健身量力而行,以散步、慢跑、练气功、养鸟、种花为宜。

4、定期到医院复查起搏器工作情况。一般术后第1个月应到医院复查1次,如无不适以后每半年复查1次;接近起搏器的担保期时,1个月复查1次。平时,如出现头晕、胸闷、黑朦等,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5、避免外界因素对起搏器功能的干扰,尤其应避免强磁场、电流的干扰。一般家电(如电毯、电炉、电剃刀、电吹风、电视、助听器、洗衣机、冰箱等)对此无影响;电磁炉、高低频治疗仪、防盗器对此有一定影响,不可靠得太近;感应炉、广播天线、发电或高压设备对此有较大危险,应尽量远离;核磁共振、电刀、电针灸对此有影响,应避开。

最有利于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食物

一、芹菜

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应适量多吃些芹菜,芹菜中所含的物质能有效的保护心脑血管健康。在吃芹菜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丢弃叶子,因为它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在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芹菜对心脏病更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控制功效。

而且芹菜叶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因此是心脏病患者较理想的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芹菜之外,患者还可多吃些新鲜蔬果。

二、马铃薯

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在平时经常多吃些马铃薯,能够有效的恢复受损的心脏功能,同时还能起到很好的保护心脏的功效。因此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些马铃薯,以此来促进身体的康复。马铃薯之所以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是由于其中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营养物质,尤其是其中所含有的钾含量更加的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可以说是极其少见的高钾蔬菜。

三、玉米

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适当的多吃些玉米,玉米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这两种物质都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在中药也被认为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同时还能辅助高血压患者降压。

四、海带

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些海带,因为它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脏的功效。海带属于可溶性纤维,其中所含有的纤维比一般的蔬菜更容易被人体肠胃所消化以及吸收运动,因此经常食用海带可以加速有害物质如胆固醇排出体外,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延缓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饮食 心脏起搏器 心脏病

哪些人要装心脏起搏器 佩戴心脏起搏器注意什么

大多数情况下,起搏器是为那些心率过慢而引起不适的人准备的。有许多原因可以引起心率减慢,两类最常见的需要安装起搏器的疾病是:窦房结病变和心……详细>>

心脏起搏器价格怎样?

一般情况3万是双腔的,7万是三腔的。近年来心脏起搏技术进展迅速,起搏器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日趋完善和精巧,起搏器治疗的适应症也有了新的涵义,……详细>>

起搏器植入手术后如何饮食?起搏器植入的护理

起搏器植入这项手术目前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了,经过起搏器植入拯救的患者是非常多的,这项治疗技术还将在以后拯救无数人的生命。起搏器植入手术是治……详细>>

心脏起搏器可治疗哪些心律失常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心律失常的非药物治疗手段,可用于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当患者心率过低时通过电脉冲进行调整,也可用于终止快速性心律失常,改善……详细>>

起搏器植入后无须小心紧张 按照心脏起搏器后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安装了永久起搏器出院后,觉得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变得“小心翼翼”,好像动一下就会影响到它(起搏器)的工作,不妨看看……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